新浪资讯

女子厕所产婴后将其捂死 受审时称有两儿要养

上游新闻

关注

10月12日,湖北武汉中院审理了一起罕见的生母杀婴案。

肖云是“半文盲”,性格内向,婚后与丈夫育有两儿。案发前,她在武汉一餐馆当服务员,丈夫在武汉当保安。2019年5月,肖云发现自己怀孕,她称和丈夫聚少离多,丈夫对她和异性聊天产生过不满;当月,丈夫因吸食毒品麻果被拘丢了工作,心情压抑。

怀孕后,肖云一直穿着瘦身衣,瞒过了所有人,直到生产时被人发现。

肖云不想要这个孩子。她说

考虑到丈夫吸毒,自己怀孕前因身体不适服药,担心孩子出生后不健康;因经济拮据,无力抚养。

2019年12月31日下午2时许,肖云在餐馆上班时,因肚子阵痛感觉即将生产,便从3楼来到一楼半楼梯间,产下一男婴。此时,火锅店店员潘先生经过此处,发现肖云及男婴。潘先生回到火锅店,告诉了同事尹先生。二人一同来到楼梯间,询问肖云是否需要帮助。肖云回答不需要后二人离开。尹先生担心肖云会对婴儿不利,遂报警。

尹先生的担心成了现实。肖云产下男婴后,用塑料袋和衣物将男婴包住。走回租住地后,她又在男婴身上套了一个塑料袋,放入洗衣机,回到餐馆上班。2020年1月1日凌晨1时,民警在洗衣机内搜查到男婴尸体。凌晨6时,肖云在一宾馆内落网。

公诉人给出量刑建议:肖云犯故意杀人罪,建议量刑3至10年,不能适用缓刑。公诉人强调3个从轻情节:肖云杀人主要原因是无力抚养;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肖云的辩护人当庭提交了谅解书,肖云的丈夫和公婆放弃民事赔偿。

肖云当庭认罪悔罪。在最后陈述阶段,她说:“希望法院能够判我缓刑,我能早点回去,抚养我那两个孩子。该案未当庭宣判。

来源:上游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