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溺水身亡 亲戚:曾说工作不顺

新浪新闻

关注

10月15日,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在朋友圈发文后失联,文中称,“从未发过朋友圈,就以这样的方式结束吧。”

不幸的是,据新京报10月16日消息,成都天地圣苑礼仪服务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透露,公司收到疑似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的遗体。

10 月 16 日 22 点 35 分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称,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成立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10月17日,成都大学贴出讣告称

中国共产党党员,成都大学党委书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洪涛同志,于2020 年10月15日不幸辞世,享年50岁。

毛洪涛同志1970年11月29日生,河南武陟人,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 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起在西南财经大学完成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先后担任西南财经大学会计系教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眉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都大学党委书记。

毛洪涛同志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财政部全国会 计学术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在 《会计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主持国家级、省级课 题30余项;其论著获得省部级奖项50余项 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

毛洪涛同志为西南财经大学教育教学改革 体制与机制创新,为四川旅游学院教学实验改革、整体转型发展,为眉山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外事台侨、商务三产、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卫生健康、宣传思想等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在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期间,他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全面提升。他深化党建促改革促发展,形成学校事业良好发展环境;落实“以本为本”要求,全面加强师风师德建设,亲自策划、组织“院长第一课”,为大一新生系好大学第一颗扣子;研究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全面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他数次带队前往甘孜州石渠县、阿坝州九寨沟县和简阳市等地走村入户、访贫问苦,落实中央精准脱贫要求;他亲自主持学校疫情防控,以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精心组织48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为学校经受抗疫大考、服务社会抗疫和维护师生身心健康付出巨大努力。他是一名好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夙夜在公、殚精竭虑、务实笃行、忘我工作,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他是一名好老师,以高尚的师德、扎实的学识、无私的奉献教育和引导学生,深受学生爱戴。

成都大学在讣告表示,毛洪涛的逝世使该校失去了一位好领导、好老师、好同志、好朋友,为此感到深切悲痛。“毛洪涛同志我们永远怀念您!毛洪涛同志安息!”毛洪涛同志遗体告别定于2020年10月18日上午10时在北郊殡仪馆举行。

毛洪涛在四川溺亡的消息,很快传到了河南焦作武陟县黄树村。这里是毛洪涛的家乡,但他并没有出生在这里。毛洪涛从小就跟着当兵的父亲在外地生活,每隔几年才会回来探亲,村子里大多数人对毛洪涛并没有什么印象。

孝子毛洪涛 当上大学书记后连续两个清明节没有回老家

记者在黄树村找到了毛洪涛的堂兄,他说家里人得知噩耗后,十分悲痛,已经派亲属代表前往成都协助处理后事。

上世纪九十年代,毛洪涛的母亲去世后,骨灰被送回焦作。每逢清明节,毛洪涛都会回来祭拜母亲。这个时候,亲戚们才会和毛洪涛说说话。2017 年,毛洪涛的父亲去世,清明节回老家祭拜父母,就成了每年固定的行程。可是,自从 2019 年 3 月,毛洪涛担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后,已经连续两个清明节,他都没有再回过老家。

毛洪涛的堂兄告诉记者,洪涛从小学习优秀,父母对他的要求也很严格,可以说是众多亲戚当中最有出息的一个人。 后来,毛洪涛结婚,但是和妻子先后出国深造,夫妻俩一直没有要孩子,目前只是收养了一个孩子。

堂兄:这些年爸妈白培养了,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方式

见面次数不多,大多数亲戚对毛洪涛的印象并不深。因为多次去成都探亲,堂兄倒是比较熟悉毛洪涛,“ 他工作上比较清高,脾气太直,很倔强。” 这位堂兄偶尔接触过毛洪涛的学生,看得出来毛洪涛很受学生喜欢。有学生告诉堂兄说大家从来不叫他书记,都叫他毛老师,感觉这样更亲切。

在最近一次交流时,毛洪涛对堂兄说,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其他方面,自己都不会犯错误的,在成都大学任职期间,要自己努力把工作做好,即便在工作上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也不愿意向领导反映,而是想靠自己的能力去改变。

今年 10 月 1 日适逢中秋节,毛洪涛曾给老家堂妹致电问候,通话过程中曾提起在成都大学的工作很不顺。

堂兄感慨,当时听堂妹说起来以为只是小事,并没在意。直到今天看见毛洪涛生前的朋友圈文章才意识到问题—— “ 连续挤压三任党委书记,而我是被害最深当然也是斗争最强烈的。一年多来,本人受到的伤害和不公,今生极致。”

得知毛洪涛去世的消息后,堂哥十分沉痛,“ 这些年的书都是白读了,爸妈白培养了,想不通毛洪涛为什么选择这样的方式,难道就没别的办法了吗?想不通。”

10 月 16 日下午,平安温江微博发布消息称,16 日 6 时许,在江安河温江段一河道内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核实确认死者系毛洪涛本人,初步判断为溺水身亡,排除刑事案件。

10 月 16 日 18 点 38 分,成都大学官方微博发声,对校党委书记毛洪涛同志不幸离世,全校师生深感震惊和哀痛,并对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目前,学校正全力配合做好善后工作。

10 月 16 日 22 点 35 分,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称——成都市已成立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资料显示,毛洪涛 1970 年 11 月生人,籍贯焦作武陟,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生前曾担任四川旅游学院副院长、党委常委,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来源:大象新闻、北京青年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