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男子再婚当天离奇坠亡 次日妻子就去法院起诉

新浪新闻

关注

2019年3月8日,离异后的王亮和锦州本地一个80后女子办理结婚登记,两周后的2019年3月23日,正是两人的大喜之日,却发生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当天,订的上午11点18分办婚礼。

没想到9点27分,王亮从女方家所在小区15层楼高的楼顶坠亡,至今死亡动机都是谜。

事件详情↓↓

>>>五年定期存单

没带身份证就用儿子名义存183万

“这是我的存单,183万,我和我儿子一块儿存的。当时我没带身份证,写了我儿子的名字。我没想到儿子会去世,会有这个事儿,要不就写我名字得了。”

10月22日,辽宁锦州69岁老人王远明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非常懊悔,经历丧子之痛,如今又面临儿子两任妻子争夺这笔存款,老人心力交瘁。

“我经商20多年了,这183万存款是我做生意的积蓄。”王远明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在锦州做机电材料生意多年,儿子王亮一直跟着他在店里打工,帮忙跑业务。

“2016年9月16号,到银行存这笔钱时,因为现金金额比较大,我拿现金不方便,就喊儿子一起去了。当时走得很匆忙忘带身份证,我就用我儿子的名义存的,但密码是我设的,存单也是我拿回来放保险柜里的,上面的指纹手印都是我的,这个手印可以鉴定。”王远明回忆,当时存款拿的是现金,是从各个卡里提出来汇集到一起的,有183万。他拿不动,就和儿子一起从保险柜里取出来去银行。在银行办理存款时,他因为没带身份证,岁数大了记性不太好,就拿儿子的身份证存的,但密码是他设置的。

只是,他万万没想到,两年之后会发生如此大的变故。

>>>没有任何征兆

婚礼当天新郎楼顶坠亡至今是谜团

2019年3月8日,离异后的儿子和锦州本地一个80后女子办理结婚登记,两周后的2019年3月23日,正是两人的大喜之日,却发生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当天,订的上午11点18分办婚礼,没想到9点27分,王亮从女方家所在小区15层楼高的楼顶坠亡,至今死亡动机都是谜。

事发当天没有任何征兆,王亮当时并没有穿的像个新郎官。他早上7点半还回家陪父母吃了早饭,穿着一件T恤衫,非常随意。

据介绍,锦州市公安局太和分局一直没有立案,警方勘验了现场,经过调查没有发现他杀的证据。警方表示,只有小区一个监控,楼道通往楼顶没有摄像头,王亮是自己从外边进入小区,没有其他人陪同,最后定性为自杀,但并没有为家属出具不立案通知书。

王亮没有遗书,生前所用有手机被警方带走调查,王亮的新婚妻子也没有解释,到现在一年半过去了,王远明夫妇也不知道儿子为什么会坠亡。

王亮去世时才37岁,夫妻俩的独生子突然就没了,两位老人根本没有心理准备。但还没等老人从失子之痛的打击中缓过神来,想不到,儿子的两任妻子竟然都要求分割183万元存款。

>>>被冻结的存单

37岁儿子离世 妻子起诉要查封财产

“存单是5年定期存款,现在还没到期,要到2021年9月16号才到期。但现在也取不了了,因为儿子的新婚妻子起诉后,这笔存款被法院给冻结了。”王远明告诉华商报记者,儿子突然离世没多久,新婚妻子就去太和区法院起诉,要求查封王亮名下所有财产。

王亮离世后,妻子到法院进行诉前财产保全,这张183万存单已被法院冻结

王远明今年69岁,老伴67岁,就王亮一根独苗。他认为,儿子的新婚妻子感觉咄咄逼人,对他们夫妇一点尊敬都没有。她毕竟和王亮夫妻一场,儿子死后第二天,别说头七,就连出殡都还没出,就直接上法院进行诉前财产保全,也没说等丈夫后事处理完了再说,一个月等不了,哪怕等半个月再起诉啊,怕财产转移就这么干,这种做法让人怀疑她是不是就为了要钱。

此外,王亮的前妻也提出诉求。现在,王亮的两任妻子都要求分割财产,要求对这笔存款主张权利。

王远明表示,这笔钱是自己做生意的毕生积蓄。儿子当时一个月才3000多元收入,对儿子来说,是不可能有183万元存款的。

>>>没想到会这样

“存款是我做生意积蓄和她俩没关系”

王远明断断续续地介绍,儿子和前妻是在2016年12月离的婚,“他们开始还瞒着我,我都不知道他俩离婚了。也不知道他俩为啥离了,没见争吵,没有打架,他俩悄悄就离了。”

“这笔存款其实和她没有一点关系。因为她生了我孙子,我儿子去世后,她帮着料理后事,我挺感动的,我听说她每月要打好几个工,就让我妻子每月给她500元,还给了她32.5万元,她说要给我孙子买房子,其中包括替她还了9.6万元的路虎车贷。”

王远明表示,儿子和现任妻子是2018年认识的,“这笔存款和她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她在法庭上说在王亮车上看见了存单,这是说瞎话。我说这183万存款的密码你知道吗?有你指纹吗?当时银行存款有录像,是我直接拿回去的,密码我设的,没有存单没有密码,你取不出钱啊,我说就是王亮活着也取不出钱。”

王远明证实,庭审中,儿子的现任妻子称王亮曾答应给她买房子,给她看过手机,说手机里有存款显示,但父子俩当时存的是定期存单,这恰好说明王亮的妻子说谎,因为定期存单一直在王远明手里,存完钱他就拿走了,他当时做买卖就放在保险柜里,而且密码也是他设置的。他就因为当时用儿子的身份证存钱,才惹出后面这一系列事情。

王远明表示:“谁会想到会出这个事情,我现在心里不服,我是光明正大的,银行也能证明存款是我的。”

>>>代理律师说法

独生子没了 女方争财产老人想保财产

10月22日,华商报记者从王远明聘请的代理律师处证实,警方一直没有立案,定性王亮是自杀。老人当时拿着报警记录开了医学死亡证明,办理尸体火化。

在王亮去世的第二天,王亮的现任妻子进行诉前财产保全,随后向法院提交诉状。王远明夫妇就这一个儿子,老人当时感觉特别突然,精神濒临崩溃,好不容易挺过来,又面临女方争财产,可以说心力交瘁。

“我一直负责夫妻俩的维权,他们都是六七十岁的人了,就这么一个儿子,也没有能力去管这个事,存单上打的是王亮的名字,老人就想把财产保住。整个案件进入司法程序,已经开庭很多次,现在案子加在一起有七八个了,涉及太和区法院和锦州市中院两级法院。第一次开庭是2019年6月,最开始王亮的现任妻子是原告,起诉要求继承王亮名下的财产,包括这笔存款、捷豹车和70多平方米的一套房子。王亮的现任妻子是合法妻子,是继承主体,现在一直争王亮名下的所有财产,但她后来败诉,她拿不出证据证明王亮有能力挣这笔钱。”

代理律师介绍,70多平方米的房子,是王远明当时买的,是王亮和前妻的房子,房产证在王亮名下。前妻离婚时对房子没有分割,现在也在争房子的份额和183万存款,她知道有183万存款后也起诉到法院,以存钱时处于夫妻关系存续期间,要求分割这笔存款。捷豹是离婚后王亮买的,所以前妻没有争这个车。两人离婚时,当时孩子判给了王亮,老人也帮着带孩子,老人对他前妻挺好的,她想分到存款100万,但老人不同意。

代理律师表示:“我们起诉,要求确权确认这笔存款,都被两审法院驳回了,一审法院说证据不足,二审法院说违反了存款实名制规定。虽然存款是拿王亮的身份证存的,但我们起诉的是物权纠纷,这个实名制规定是2000年颁布的,约束银行和储户存款的一个细则,都已经20年了,法院以违反实名制规定驳回我们的诉讼请求,没有理由。”

>>>坠亡男子妻子

法院说了算 法院怎么判 我怎么接受

10月22日,华商报记者联系王亮的现任妻子,她表示应该去司法机关了解情况。“我合不合法,民政局说了算,不是我说了算,最起码我是一切听法院的,国家有规定,法律有条文,这不是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我说是我的就是我的。法院怎么判,我怎么接受,法院说了算,不是我说了算,我只能说我听法院的,我听法律条文的,不是说我听任何人,他也没有权利说这话。”

王亮的现任妻子表示:“要想知道具体的话,就问老人吧。至于中间咋回事,各说各有理,但是人在做天在看,苍天有轮回的,自己兜着就完事了。到底是咋回事,我不想多说一句,我也不想诋毁谁,我一个当晚辈的,我不想对长辈无礼,但至于中间怎么回事,法院怎么判怎么是,公安机关怎么调查怎么是。”

华商报记者 李华 编辑 刘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