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父亲非正常死亡 遗体却在太平间被错领火化了

新浪新闻

关注

亲人离世本就让人伤心,可如果亲人离开之后,自己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就更加令人伤心难过了。

“父亲是非正常死亡,民警要求把遗体放在医院的太平间里面。鉴定出来后,家属才能把遗体领走。”近日,福建福州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件,父亲的遗体放在医院的太平间,但居然被陌生人领错给火化了,这让家属都难以接受>>

一场乌龙,

父亲的遗体不见了!

9月1日晚,刘女士家里发生火灾,她的父亲在火灾中不幸去世。由于刘女士父亲是非正常死亡,所以民警要求把遗体放在医院的太平间里面。民警表示,要等到消防鉴定出来之后,家属才能把遗体从医院太平间领走。

到了9月18日下午,刘女士和家人来到医院太平间认领遗体,却发现父亲的遗体不见了!好好的遗体放在太平间怎么会没有了呢?

直到第二天,太平间的工作人员才表示,刘女士的父亲已经被别人领走火化了。得到这样的回复后,刘女士一家人更是震惊且气愤。

太平间:“对方家属认错了,

和我们没有关系”

太平间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对方家属来认领尸体,自己把盖子打开,并且非常明确提醒对方家属要看清楚,因为这具尸体的脸是被熏黑了的,而对方家属三四个兄妹看了尸体之后表示是他们家的人,随后再三确认后后,对方家属才签了字、按了手印。

刘女士认为,遗体放在太平间肯定会有一个表示身份信息的档案。为什么太平间工作人员没有确认身份信息呢?另外,刘女士说自己的父亲的遗体是能够看清面部的,再者自己父亲只有五十多岁,领错遗体那家去世的老人都七十多了,两个人的体态特征都不一样。

对于刘女士的质疑,太平间工作人员表示,存放太平间的遗体都挂着一个有姓名的牌子,但如果家属没有来,就没有姓名。巧合的是这两具尸体送来的时候,家属都没有来,因此没有身份牌。

针对这个说法,刘女士回应说,父亲是非正常死亡,在警方没有调查清楚之前,她们是不能来太平间的。

对于已经发生的过失,太平间的工作人员建议刘女士把火化之后的骨灰换回来,然后他们会给刘女士一些补偿。而刘女士说如果自己领回来的不是父亲的骨灰,那么以后祭拜和风俗民俗等等都是非常忌讳的。

对于遗体被误领走火化,医院方面也给出了回应,医院称:太平间已经承包给了其他公司,而医院也已经与这家公司签订了合同,合同中有注明在太平间发生的一切事情都由这家公司来承担。

刘女士目前与医院太平间沟通了多次,而她会根据医院太平间的态度来决定是否会走法律程序,并且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

来源:南国今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