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起底赵斗顺的犯罪人生:31岁那年开始性犯罪

新浪新闻

关注

韩国法务部11日消息称,《素媛》原型罪犯赵斗顺将于当地时间12日上午6点左右刑满出狱。预计会回到京畿道安山市居住,那里既是他的老家,有妻子在生活,也是绑架性侵案的发生地。

“12年,对大多数人来说也许没有什么,但对我的孩子来说,却是一段必须让自己强大到足以自保的炼狱时间。”安山小学生案强奸伤害事件(“素媛”案原型案件)受害者娜英(化名)的父亲曾在《素媛》小说的推荐词中这样写道。

然而,鲜为人知的是,被赵斗顺伤害的受害者,远不止娜英一个。

纵观赵斗顺的犯罪轨迹,人们能清楚看到,从盗窃、强奸,再到伤害致死等,他越来越大胆。而且,大部分犯罪时他都喝醉了,并在被抓捕后表示“想不起来”,毫无反省的迹象。

起底恶魔赵斗顺↓↓

1970年,满18岁的赵斗顺,开始了他的犯罪人生,到2006年,他已拥有了17项前科,平均每2年因犯罪受到一次处罚。

如今,算上2008年犯下的“素媛”案原型案件,现已68岁的赵斗顺共计有18次被登记在案的犯罪行为。

初次处分两年后又去勒索

1970年,在大田盗窃自行车的赵斗顺被人揭发。当时,因念及其为初犯和身为青少年,他仅仅受到了监护处分。但,仅仅两年后,他又因涉嫌在大田威胁做摊贩生意的同龄人勒索钱财,被正式审判,并在少年院(类似“少管所”)度过了1年零6个月的收容生活。

可惜,结束收容生活后,他也没能戒掉与犯罪的“恋情”,常常盗窃,并于1977年,被大田地方法院判刑8个月。

在赵斗顺满31岁的1983年,一个可怕的犯罪变化出现了。赵斗顺在首尔道峰区犯下与之前性质不同的性犯罪。他以在附近缝纫工厂上班的19周岁的女性为对象,犯下了伤害、强奸的罪行,最终在江陵监狱服刑3年。出狱后,因对酒吧女老板等人进行多样的暴力犯罪,赵斗顺数次被水原地方法院等法院判罚款。

因醉酒导致身心失常减刑

1996年,又一个值得人们关注的点出现了。

1995年冬天,赵斗顺因为与其同行喝酒的黄某(60岁)称赞了前总统全斗焕、卢泰愚,而将黄某殴打致死。他因该案件于1996年3月被水原地方法院判处5年有期徒刑,但同年5月末,首尔高等法院认定“酒后醉酒导致身心失常”后,赵斗顺被减刑两年。

在韩国,人们成年后几乎都会喝酒,如今,事实证明,他的种种罪行跟酒没有根本联系,关键是性格的缺陷,酒最多是个助推器。但当时的人们没有料到,这一次“酒后醉酒导致身心失常”的减刑判定,冥冥之中,为什么样的未来推波助澜。直到2008年,犯下轰动全国的大案后,被捕的赵斗顺又开始以“喝醉了不记得、自己处于醉酒状态”等百般抵赖。他坚称,自己没有去过犯罪现场,一切都是自己喝醉了,自己什么都不记得。

出现持续不断的酒醉暴力

此后,赵斗顺的犯罪里,出现了持续不断的酒醉暴力。

喝醉酒去算命,之后对巫婆行使暴力,甚至殴打在派出所进行案件调查的警察……阳光穿过铁窗后落下的阴影,越来越长时间地落在这个醉醺醺的中年男人脸上。

在“素媛”案原型案件发生前,赵斗顺再一次出狱了,这一年,他已犯下17起犯罪,去掉数次有期徒刑的处罚外,经历了8次罚款刑、2次“青少年保护”和至少2次酒醉原因减刑。

此时,“素媛”案原型案件受害者还在父母的怀抱中撒娇。他们一家人无论如何难以想到的是,赵斗顺将给他们带来巨大伤害,更不可思议的是,韩国法院再一次采信了赵斗顺的说辞,认为他在犯案时处于酒醉状态,将最高刑期15年减少至12年,并不予公开赵斗顺的真实样貌(根据韩国当时的法律,针对儿童性犯罪的最高刑期是15年)。

2019年,因其展现出的危险性,韩媒才公布了一张赵斗顺十几年前的黑白打印照,事后节目记者坦言,他们公开照片的行为按照韩国目前法律是违法的。

目前,赵斗顺将从哪个监狱释放尚不得而知,他起初在浦项监狱服刑,后来为参加性罪犯心理治疗活动押解到别处。

综合:潇湘晨报、海外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