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新冠疫苗出问题了!13人接种新冠疫苗后面瘫…

环球网

关注

由于世界各国控制疫情心切,辉瑞已经收到了多个国家的数亿万支疫苗订单。在这关键时刻,辉瑞疫苗却出现了一些“问题”。

先是护士接种后出现头晕、寒冷、恶心,头痛欲裂的严重副作用,后有4名志愿者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面瘫。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至少13名以

色列人在接种美国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后出现面瘫的情况。

今日俄罗斯援引以色列Ynet新闻网称,以色列卫生部指出,至少13人在接受辉瑞新冠疫苗注射后出现轻度面瘫的情况。以色列官员认为,这类病例的数量可能还会增加。

一位在注射后出现这种副作用的匿名者告诉以媒,其面瘫症状持续了至少28小时。他在指出这种令人不快的反应“罕见”的同时,也承认尚未决定是否会接种第二剂疫苗。对此,以色列卫生部表示,只要面瘫情况消失,且第一次注射后没有长期后遗症,那么进行第二针接种是安全的。

不过,也有一些以色列医学专家对这一建议选择忽略。希巴医学中心传染病科主任加利亚·拉哈夫(Galia Rahav)教授就对媒体表示,她觉得给第一次注射后出现面瘫情况的人注射第二针并不合适。“没有人知道这是否与疫苗有关。这就是为什么我不会给第一次注射后出现相关症状的人再注射第二剂。”

2020年12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曾披露,在辉瑞疫苗的第三阶段试验中,有4名参与者报告出现了贝尔氏麻痹(一种暂时性面瘫)。所有4例病例都涉及实际注射过疫苗的人。在注射安慰剂的对照组中没有出现面瘫的报告。不过,美国食药局仍认为,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辉瑞新冠疫苗与这种医疗状况有关。(海外网 张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