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19年前南京肉联厂命案告破 可怕案件细节曝光

新浪新闻

关注

近日,南京警方破获一起19年前抢劫杀人案。

2002年12月3日凌晨,一伙案犯闯入南京原下关区肉联厂一暂住户家中,杀死李某后撬开保险箱,劫走现金17万余元。

2020年12月,警方成功查明作案元凶之一为在福州监狱服刑的林某某,以此查出剩余3名同案犯,并奔赴多地将其全部抓获。

据悉,当年第一个发现该凶杀案的是死者18岁的大儿子,现场状况之惨烈令他当场崩溃,而凶手作案手段更是残忍得令人发指...据调查,住死者隔壁的邻居当晚没有听到任何动静,门是怎么开的,作案人是如何闯入的都成为了疑点,而这些疑点还牵出了更可怕的背后隐情>>

此前报道:

南京发生重大入室抢劫案 38岁的女老板被勒死家中

2002年12月3日凌晨,位于南京市下关区的南京市肉联厂内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事件,一名来自安徽的38岁的李姓女子被人勒死在家中。据了解,该女子是随丈夫来宁屠宰生猪的个体老板。是情杀、仇杀,还是谋财害命?凶手又是谁?目前仍是一团疑云……

清晨传出凶杀案

12月3日上午,记者获悉后,迅速赶到事发地南京市肉联厂。进入厂区大门不到200米,记者在一个屠宰场旁边一排矮矮的平房前看到,这里围了许多人,死者的母亲早已哭得没了力气。死者的丈夫已被警方带到办公室,做询问笔录。记者注意到,警方已将案发现场严密地保护起来,派专人把守,不让任何人进入。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取样,寻找破案线索。

第一个发现凶杀案的是死者的大儿子。今年18岁的他告诉记者,昨天早晨6时50分,他在屠宰场杀完猪回来,走进父母的房间后发现,母亲倒在靠墙的床边,双手被人用绳子捆着,嘴里也被人用毛巾堵得严严实实,脸色异常,他赶忙跑过去将塞在母亲嘴里的毛巾拉出来,却发现母亲已经死了。又惊又怕的他一边哭一边大声地喊:“来人啊!来人啊!”

案发现场疑点多

死者的大嫂韦女士告诉记者,这一排平房一共住着7户人家,都是从安徽来宁做猪肉生意的,没地方可住,肉联厂就把平房租给他们。其中的6户人家都和死者有亲戚关系。李某是1998年和她一起到南京来的,生有2个儿子。李某和丈夫住在平房的第一间,两个儿子住在最后一间。由于从事宰杀生猪和贩卖猪肉的生意,平时保险柜中总会有不少现金。而李某的丈夫有一个规律,每天凌晨1时30分起床,到屠宰场杀猪,这时李某就一个人睡在房间里。过去,小儿子会来和母亲一起睡,但现在孩子大了,母亲就不允许他再跟大人睡在一起,谁想这却给了作案者可乘之机。

6时55分,死者家属报案,几分钟后,宝塔桥派出所的民警们就赶到了现场,并查出死者系窒息死亡,是被作案人用铅丝绕在脖子上勒死的。当时警方就派车将死者拉走,以待作进一步的调查。

据事发后到现场的几个死者家属说,他们估计谋财害命的可能比较大。作案者估计是三四个人,而且对李某家的情况非常熟悉。他们说,很可能李某被绑着双手时,作案人向她逼问了保险柜密码,枕头被撕裂也是为了找钱。但住在隔壁的邻居却没有听到任何动静,门是怎么开的,作案人是如何闯入的仍是个疑团。

警方全力侦查

记者12月3日晚发稿时从宝塔桥派出所值班民警胡警官处获悉,目前此案已移交给下关分局刑警大队和市公安局五处,办案民警还在现场对该案件进行紧张地调查。

相关报道:18年前肉联厂命案告破,命案积案攻坚又添新战绩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02年12月初,一伙人闯入原下关区肉联厂一暂住户家中,杀死住户李某后,撬开保险箱,劫走现金17万多元。案发后,警方虽然在现场提取了痕迹物证,但受限于当时破案条件,案件一直未取得突破。去年12月上旬,在江苏省公安厅组织的命案积案侦破会战中,南京警方成功查明一名嫌疑林某某,正在福州监狱服刑。

专案组以林某某作为突破口深挖彻查,查出多名盗窃、抢劫的同案犯,查明了一个以同乡、亲戚为纽带组成的松散型犯罪团伙,同时串并了一起生猪屠宰场现金被盗案,案值3万多元。据此,专案组制定攻坚方案,在将林某某解回后,顺线突破,于2020年12月底,先后奔赴福建、湖北等地,将3名身负多起抢劫、盗窃案件的同案犯抓获,消除了影响社会治安的重大隐患。

来源:观察者网、人民网、现代快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