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子半个月狂减10斤突发脑梗:甚至不能说话了

新浪新闻

关注

40岁的丹丹特别注重保养,看着比同龄人年轻很多,唯一不满意的就是自己身材,看上去有些“胖乎乎”的。

年前,丹丹开始节食、服用减肥药,早饭中饭就吃一点蔬菜粗粮,晚饭不吃,折腾了两个多礼拜后,她瘦下来10斤。

突然有一天,丹丹昏倒在厕所里,送医检查确认,她左侧大脑严重梗死。经过抢救,丹丹保住了命,但却失去了语言功能,右手也几乎使不上劲。

医生分析,是其减肥过程的这几个细节导致的后果>>

丹丹吃减肥药多次排泄造成脱水,加上剧烈运动、熬夜,激发血液高凝形成血栓。

相关阅读:饮料当水喝 3个月暴瘦20斤!医生:有生命危险

经历过减肥之苦的都知道,奶茶、可乐和宵夜可都是减肥路上的绊脚石。可让人费解的是,这位广州小伙小强天天把奶茶、可乐当水喝,而且每天晚上都必吃宵夜,却不但没有发胖,反而在三个月里暴瘦了20多斤。

28岁的IT男小强因为工作关系几乎天天熬夜加班,每天奶茶可乐不离手、宵夜不断,平时也根本没时间运动。

当事人小强说,“吃炒面、炒饭或者一些烧烤,这样才觉得睡觉会踏实一点。按理说这么吃会长很胖,但我同事说怎么看你好像有在瘦的感觉。”

三个月小强就瘦了20多斤,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差。小强这才意识到自己应该是生病了,赶紧去医院找医生。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莹介绍,“他其实就是一个糖尿病症状,叫“三多一少”,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同时体重下降,一抽血就是血糖高、血脂高,另外他还有代谢性酸中毒。”

入院检查发现,小强不但高血脂、糖尿病多种疾病缠身,还患有痛风及多种代谢综合征。令人吃惊的是,从他体内抽出来的一管血液样本中,一半是奶白色的液体。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莹表示,“血液一半红一半白,那个就是一个高血脂的状态,这种情况严重不控制的话,生命危险是存在的。”

好在治疗及时,小强的血糖目前已基本达标。医生指出,近年来我国成人的糖尿病患病率已经高达12.8%,并呈现肥胖化、年轻化趋势,而这都与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有关系。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好的生活习惯,“管住嘴、迈开脚”这六个字可得记住了。

来源:杭州日报、看看新闻K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