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为什么美国女囚出狱后,基本都会做美妆博主?

新浪新闻

关注

男人健身,女人美颜,这是美国监狱里由来已久的传统。

进局子,不是他们人生的结束,也可能是另一种开始,人总有出头之日,健身教练或美妆大师,都是他们在监狱的艰难条件下磨炼出来的技术。

一直以来,美国监狱并没有明面禁止女囚化妆,但监狱这种极限条件绝对不是一个合适的美容场所。

无论进去前用的是lamer还是欧莱雅,在里面都是一起共用香皂搓嫩皮的老姐们儿。

美国监狱小卖部里通常只提供极其少量的化妆品,甚至面霜也经常断货。

“由于黑人和白人囚犯委员会轮流控制小卖部化妆品库存,因此我们只能保证6个月的化妆自由,剩下的时间只能靠自己。”自称代号“公主”的女骗子,在网飞纪录片节目中说到。

同时,妇女司法倡议的创始人贝诺斯认为,女囚在监狱里失去化妆的权利在于美国监狱对女性需求的忽视。

“男性占被监禁人口的93%,所有监狱设施都按照男性需求打造,包括小卖部的货品。”

但1980年以来,女性的监狱人口上涨了700%以上,她们需要卫生巾也需要化妆品。

“他们在小卖部提供了避孕套,却没有给我们足够的粉底液。”

这就是女囚在美国监狱里面对的最大困境,你可以让她们少吃,也可以让她们穿同样的衣服,但脸面是自己的,化妆是她们在监狱里保持尊严的底线。

能从小卖部获取的所有物品,都将成为她们美化自己的DIY选择。

把自己打理整洁是最重要的环节。

一位在油管上专业担当美妆博主的前女囚,展示了自己在监狱里化妆的技术。

当她用牙刷梳理眉毛,我仿佛看到上帝造人的手法重现。

有网友甚至在视频下留言:

“我们不能忽视,也无法想象,一个女人可以在修炼自己这件事情上做到多狠。”

“她们在监狱里钻研出来的技法,有时候比职业的美妆博主更实用。”

当然,用牙刷梳眉,只是女囚在监狱里维持美貌的手法里,最不值得一提的。

从自制粉底液开始,每一个在监狱保持精致的女人都发挥了自己可以和容貌相提并论的智慧。

咖啡粉和痱子粉是监狱最畅销的化妆品之一。

“你可以按照自己的肤色调配比例,它能满足我们所有人对粉底的要求。”

“咖啡粉抗氧化,痱子粉控油,看起来它们和化妆没有关系,但每个女囚都在用它们呵护脸蛋。”

“公主”在采访中也曾透露过她只和同窗狱友分享的底妆技巧。

当你缺少保湿剂时,在自制粉底里加点从厨房顺出来的醋汁,也能让自己在监狱里容光焕发。

当然,在监狱里这个挖不出水的枯井里,尤其是一些女性监狱物资贫瘠的地方,她们能到手的材料还不够每天洗个脸。

但这并不能让她们放下作为女性的尊严。

用牙线和皮筋除毛,是女囚蹲牢子,狱友会传授的第一课。

据说纽约州女性监狱的牙线消耗速度最快,那些来自曼哈顿和布鲁克林的佳丽,从来不允许脸上出现瑕疵。

加利福尼亚的女囚则熟练于扣地板粘合剂和铁窗上的油漆。

两者混合得到的指甲油,是牢里私下流通的硬货,拥有高超调色技术的老师傅,能得到小卖部化妆品上新的优先采购权。

在美国监狱纪录片《60 days in》中,对于女性在使用监狱物品为自己增添光彩这件事上,做出了更全方位的展现。

“可以肯定的是,所有带颜色的物品,最终都会被她们用在脸上。”

来自家人的贺卡,和从小卖部抢购的凡士林,能让女孩们重拾在夜店钓上凯子的辣妹妆。

她们总是会在眼影断货时提醒探监的家人下一次带上最闪的那一款贺卡。

诚然,咖啡粉和凡士林一类的物品,在监狱里也算得上奢侈。

女性和男性监狱等同,并不会有额外的化妆品津贴,因此所有用在脸上的东西都必须经过她们加工的程序。

能够用不多的工钱随意购买的小零食和按月配送的杂志,让一贫如洗的女囚们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化妆自由。

颜色多类的MM豆和小熊软糖时常卖到脱销,但吃进她们肚子的没有两颗。

捣碎的MM豆和软糖,混合凡士林,比MAC子弹头上嘴更甜。

而经过痱子粉摩擦的时尚杂志,就是她们手上的调色盘。

“时尚杂志一直在教导女性如何变得更好,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翻开它,然后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

杂志上T-mobile广告一度成为女囚之间的俏货,它的颜色能够完美还原入狱前的红润面颊。

事实上,尽管美国监狱的规定中,没有提到化妆的行为被允许,但女囚的努力一直被牢头看在眼里。

根据宾夕法尼亚监狱协会的丹尼尔·威廉姆斯(Danyell Williams)的说法,没有人真正阻止女囚犯化妆。

“她们必须要小心,这些东西实际属于违禁品。”威廉姆斯说,他在监狱工作的7年都在劝导爱美的女囚,“但是,我们大多时候还是接受那些经过修饰的脸。”

女囚是否应该在牢里化妆,一直是值得讨论的话题。

根据监狱改革信托基金(Prison Reform Trust)的一份报告,监狱中57%的妇女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一半以上的妇女报告说他们在儿童时期遭受过情感、身体或性虐待。

“让她们在里面保持体面,是她们犯错后,难得保有的尊严。”

“这也让她们能在出狱后更快地重新融入社会生活。”

她们或许因为各种原因而留下了案底,一个堕落过的女人更难在社会上立足。

但化妆让她们还能和社会保持联系,起码出来当个美妆博主,也能避免她们再次犯错入狱。

来源:beebe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