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广东英德遇害女生父亲发声 嫌疑人杀人动机曝光

封面新闻

关注

5月28日,广东英德公安发布警情通报,2021年5月23日上午,我市浛洸镇发生一宗刑事案件。接报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工作组,于5月27日晚将犯罪嫌疑人郭某(男,57岁,英德人)抓获。

5月23日上午,广东英德市浛洸镇麻坜村,23岁的女生杨怡(化名)被人在家中杀害。英德警方悬赏10万征集线索,截至5月27日6时嫌疑人未被抓获。

5月27日下午,记者在案发现场同杨怡的父亲和亲属处了解到,杨怡上个月刚收到天津一所学校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从学校回家的这几天,正在计划去广州打工赚钱补贴家用。杨先生称,自己平常在村内做村医,一直与人为善,完全想不到村内有谁有动机来作案。警方于5月27日晚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犯罪嫌疑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且坦白了杀害杨怡的原因>>

经审讯,郭某供认因生意失利企图控制杨某(女,22岁,英德人)并向其父亲勒索钱财,遭杨某激烈反抗后将其杀害。刑事勘验结果显示死者头部有被钝器打击痕迹,此前网传相关信息不实,请广大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准备回家做午饭时,发现女儿遇害

杨怡的父亲杨先生告诉记者,5月23日案发当天,他在距离案地点近200米外的麻坜村卫生站中工作,杨怡的母亲在镇上的医院上班,只有女儿一人在家,照顾开在家里一楼的杂货铺。

从5月17日女儿从学校回家的这些天来,每天中午会做好饭后打电话叫他回家。

5月23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因为没有像往常等来电话,杨先生准备自己回家做饭,进入家门就发现女儿已经倒在地上,疑被钝器伤害。经过第一时间按压救治,杨先生没能挽回女儿的生命。

案件发生的这些天来,杨先生一直在配合警方寻找案件的线索,但据其反复回忆,完全想不到村内有谁有动机来作案,自己平常在村内做村医,一直与人为善,没有得罪或伤害到谁。对于女儿的遭遇,他非常悲痛,出事后的这几天,“每天夜里都睡不着觉”。

出事前,正准备为杨怡庆祝考研成功

杨怡的亲属王先生(化名)记得,5月23日出事的当天下午就赶到了村里,当时杨怡的遗体还在现场。

据王先生了解,杨怡从高中到大学的这些年来一直都在专心学习,没有谈恋爱,也没有其他为大家熟知的爱好。

2021年4月,杨怡收到了天津一所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9月就要去那边读书,王先生得知这个消息后还和大家讲要一起庆祝。

“杨怡是一个非常勤快的人,日常都在帮家里做家务活,出事前还曾和他了解广州那边打工的情况,计划过几天要去广州工作下,赚钱补贴家用。”他说。

在王先生的印象中,杨怡和杨怡的父母都是淳朴老实的一家人。

家里人中,杨怡和她母亲的感情一直最好,几乎每天都会给她母亲打电话,案件发生后,杨怡母亲的情绪崩溃,已多次靠打镇定剂来平复悲痛。

王先生希望好心人可以为案件侦破提供线索,感谢大家对表妹一家人的关注与支持。

受害人一家为人和善,未听说有私仇

封面新闻记者同麻坜村的多位村民了解到,案件发生后的这些天,村干部多从在群里呼吁村民,知道线索及时上报。在村民们眼中,杨怡一家,“为人都很和善,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悲剧”。

路口无公共监控、距离村委会约70米

记者走访现场了解到,案发现场1公里以内的多个路口均无公共监控。

距离案发现场较近的两个建筑分别是,麻坜村村委会,约70米;麻坜村卫生站,约150米。5月23日案件发生时正逢周末,距离案发现场最近的麻坜村村委会无人上班。

在卫生站工作的杨怡的父亲杨先生,是目前已知的案情第一发现者。

网传“残忍”案件情节不实,悬赏10万征集线索

5月25日,杨怡的一位亲属因案件发生后多日未了解到案件侦查进展,在微博发声称杨怡被极其残忍手段杀害,希望社会关注,并征集线索。

杨怡的父亲和亲属分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都表示认可警方对杨怡这一具体伤情的认定。亲戚发声中的部分内容系误传。

英德市公安局5月26日发布悬赏通告称,5月23日上午,该市浛洸镇麻坜村委会冷水坑组发生一宗刑事案件,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潜逃。为广辟线索来源,现面向社会征集破案线索,请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对提供有价值线索协助破案的,公安机关最高给予奖励人民币10万元,并为其严格保密,保护其合法权益。对隐瞒、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以及为违法犯罪分子逃避打击提供便利条件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其法律责任。5月27日,记者在同在案发现场持续进行侦查工作的警方人士交谈了解到,案件发生后,警方已第一时间尽全力进行案件侦查,目前案件还在继续调查中。经现场勘查和法医鉴定,网传受害人被“挖双眼”这一案件细节绝不属实。杨怡亲属提及案件残忍细节的微博已被自行删除,并发文对之前发布的部分不全面消息致歉。

5月27日下午,英德市委网信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关注到网络上对于该案件的信息,目前正在和当地相关部门核实相关情况。5月27日晚犯罪嫌疑人郭某(男,57岁,英德人)被抓获。

来源:综合澎湃新闻,封面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