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重庆两幼童坠亡案细节流出!

北青网

关注

2021年7月26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波、叶诚尘故意杀人以及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某某要求赔偿一案。

记者从参加庭审的人士处获悉,张波、叶诚尘当庭都表示悔罪,但叶诚尘否认案发当天割腕逼迫张波将两小孩摔下楼。

多名参加庭审的人士说,当天的庭审整个过程比较平稳,两被告人被带进法庭时,两个被害幼童的母亲及其亲属的情绪保持克制。举证质证环节,两名被告人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内容,大多都表示认罪。“比较有争议的是案发当天叶诚尘是否逼迫张波,因为这关系到主从犯的辩论。”

参加庭审的人士说,叶诚尘当天否认案发当天割腕逼迫张波杀害两名孩子,她的目的是迫使张波离开她,因为她认为杀害孩子是张波没办法做到的事。叶诚尘委托的辩护人也就此认为,因为叶诚尘并没有逼迫张波去杀害幼童,她应被认定为从犯。但张波当庭表示,是叶诚尘当天割腕逼迫他对两个孩子动手。

据了解,整个庭审持续4个多小时,争锋相对的地方不多,张波的辩护人是法律援助指派的律师,辩护意见发表得不多。

这基本与此前橙柿互动“律师来了”分析的情况吻合:

庭审结束的当晚,记者在陈女士住处附近遇到她,看起来她还算平静,但明显很疲惫,陈女士表示因为今天的开庭,昨晚她一夜没睡,希望宣判结果早点出来,其他暂时也没什么要说的。

陈女士由四五位朋友陪着,在咖啡店休息了大概半小时后离开。

前一晚她发曾发朋友圈祈祷庭审顺利,并在今日庭审的最后陈述阶段,当庭表示撤回附带民事诉讼,要求严惩二被告人。

据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消息显示,公诉机关指控,张波与陈某某于2017年8月结婚后先后生下女儿张某甲(被害人,殁年2岁)、儿子张某乙(被害人,殁年1岁)。2019年4月左右,张波向陈某某提出离婚,同时隐瞒自己已婚有子的事实追求网友叶诚尘。同年8月左右,张波与叶诚尘私下建立恋爱关系。后叶诚尘得知张波有小孩,仍继续与张波交往。2020年2月,张波与陈某某协议离婚,双方约定张某甲归陈某某抚养,张某乙在六岁前归张波抚养,六岁后由陈某某抚养。叶诚尘多次向张波表示自己及父母不能接受张波有小孩,两人多次共谋并商定采用制造意外高坠的方式杀害张某甲、张某乙。同年6月,叶诚尘多次通过微信催促张波作案。同年10月,张波、叶诚尘商定以给张某甲买衣服为由,将张某甲接至张波家中伺机作案。10月25日,张波让其母亲联系陈某某将张某甲接到自己租住于南岸区某小区的家中,后因陈某某一直在场而未能作案。同年11月1日,张波再次让陈某某将张某甲带至家中并留宿。次日下午15时30分许,张波趁家中无其他人,将正在次卧玩耍的张某甲、张某乙一起从次卧飘窗处扔到楼下,致张某甲当场死亡,张某乙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波、叶诚尘共同故意杀人,致二人死亡,依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今日下午,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董齐 发自重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