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护士杀害男医生案二审维持死刑 一文回顾案件

新浪新闻

关注

来源:综合广西高院公众号,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众号,潇湘晨报

2021年8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对上诉人李凤萍故意杀人、盗窃一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死刑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2020年9月24日,广西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被告人李凤萍故意杀人、盗窃一案。

2020年3月22日,广西玉林玉州区豸塘街的一户居民,发现下水道被堵塞,在疏通水管时,却有了惊人的发现。原来堵住下水管的并非生活杂物,而是疑似人体的组织,而且这些组织都变成块状,而且已经煮熟。面对这种情况,居民选择立即报警。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将该院医生杀害一事被揭露>>

9月24日,女护士李某萍杀害熟睡男医生案一审开庭,择期宣判。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因感情、债务问题与被害人罗某发生争执后,趁被害人罗某酒后熟睡之机将其杀害。之后窃取罗某财物,数额巨大。此男医生为该院脊柱骨病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李某萍为该院女护士,对自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刑拘。

官方公布被告人照片,被告人李凤萍穿着一双拖鞋,神色从容淡定,并没有显出慌张和憔悴的状态。

这起案件受到广泛关注,第一就是因为被告人长相甜美,而且还是一个95后。第二就是她的作案手法极其残忍,令人发指。她的心狠手辣与她娇美的面容形成强烈的反差。

据知情人透露,女护士当天将男医生邀请到自己的出租房里,灌醉后用电线勒死了男医生。并使用残忍手段将其碎尸后冲进下水道。

据悉,该护士和医生在玉林市同一所医院工作,年龄相差较大。女方25岁,男方50多岁已有家室。被害人罗某某为当地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专业特长:嵴柱畸形、嵴柱侧弯矫形治疗。

玉林市并不大,为此这起残忍的凶手案被曝光后,闹得人尽皆知,满城风雨。网传各种说法,其中广为流传的一个版本是女护士刚毕业不久,不知道怎么染上了网络赌博的恶习,就向男医生借钱,有说是借了5万,也有说是借了20万,最后男医生索要30万,还有传两人有染的,女方因不堪忍受男医生的要挟,于是起了杀心。

原标题:广西玉林“女护士杀害男医生”案二审维持死刑判决

女护士杀害男医生煮熟碎尸案判了!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