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马航MH370遇害不是偶然?法国记者新书揭秘

知讯

关注

来源:中华青年正能量(《中华志愿者》杂志社有限公司官方账号)

根据环球网报道,法国记者商伊在新书中揭秘:MH370遇害不是偶然,或与美军的秘密行动有一定的关联。时隔七年,再次出现马航消息,引得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法国记者:马航信号遭干预

法国记者商伊在新书中写道,MH370飞机的信号是分阶段消失的。在失事前,飞机信号受到干扰,商伊认为是有预警机在

附近屏蔽了MH370信号。

各方不曾主动提及美军演习事件

马来西亚前总理在早期接受商伊采访时说过,MH370失事时,附近海域中正在进行两大军事演习,一个代号天虎,一个代号是金色眼镜蛇,均有美军参与。商伊对此很是震惊,在书中写道,自己不知道军演在MH370失事附近海域举行,也没有其他人知晓。商伊还强调,MH370失事后召开的数十次新闻发布会,各方都没有提到美军参与军演一事。

因此,商伊怀疑,MH370遇害或不是偶然,而是与美军的秘密行动有一定的关联。

美国和泰国每年都会展开的金色眼镜蛇,演习内容包括登陆、搜救等,主要是应对自然灾害的救援行动。近几年,金色眼镜蛇演习的规模有所扩大,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先后参与其中。2014年的天虎行动主要也是针对救援。

家属计划成立基金会继续搜寻马航踪影

MH370失事已有7年的时间,相关消息淡却了,可遇害者的家属们依然没有放弃希望。今年的七周年当天,MH370遇害家属们组织了纪念活动并计划成立基金会。其中一位名为姜辉的遇害者家属告知记者,自己的母亲当初也在MH370飞机上,自从失事后,他从未放弃过寻找马航踪迹。

姜辉提议组建马航基金会,为搜救行动募集资金,继续寻找MH370飞机和遇害者。姜辉还透露,仍然有90名中国遇害者家属没有和马航和解,大家也都没有拿到抚恤金。他想和马航商议,希望先从抚恤金中拿出一部分,于是将想法告知部分家属后,获得了同意,已有部分家属愿意将抚恤金投入到基金中。虽然基金达到1200万,可用来找寻马航和打捞行动远远是不够的。

姜辉表示,基金费用是需要长期积累的,有可能需要5年甚至10年才足够展开搜索。现在遇害者家属们手头里没有什么资源,只剩下时间了。

七周年时,马来西亚交通部发布声明,虽然事情过去7年,可马来西亚政府和诸多遇害者家属一样,希望早点搜寻到MH370飞机。部长表示,马来西亚将和澳大利亚、中国一起合作,继续寻找真相,一旦找到线索就会重启搜救行动。期间有任何消息,会立刻告知各位家属。

2014年3月,MH370飞机失踪,机上共有227名乘客,12名机组人员,其中154名中国人。10月份,澳大利亚发布的报告中提到,MH370飞机有可能是燃油耗尽坠入大海。2015年1月份,马来西亚官方宣布判断239人全部遇难。同年的7月份,在印度洋第一次发现MH370遗骸。2016年6月,工作人员称在马达加斯加附近找到遇害者的物品。

马航机长疑点重重

整个调查阶段,最可疑的一点是,马来西亚方面曾公开指出,在MH370机长家中找到了模拟飞机坠海的路线。目前为止,机长扎哈里的质疑声音最多。首先,扎哈里是马来西亚反对派的支持者,在MH370失事前,扎哈里曾亲自到法庭聆听安瓦尔案件。法官最终宣判安瓦尔罪名成立 ,监禁5年。外界怀疑是安瓦尔案件是诱发扎哈里进行自杀性爆发的导火线。

英媒曾在报道中提到,基地恐怖组织人员曾透露,向几名马来西亚人提供爆炸设备,并称这些马来西亚人正在密谋一次行动,其中就有一位飞行员。菲律宾媒体随后揭露,扎哈里曾在菲律宾航空学校学习,但找不到他的受训记录。赶巧的是,期间巴基斯坦恐怖组织成员穆拉德也在这所学校,不清楚他和扎哈里之间是否有联系。

除此之外,扎哈里在失事前一天,他的家人突然搬家。女佣透露,这家人曾到旧房子收拾东西,询问周围是否有异常。而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却否认这家人搬家,还说他们只是住到另一个家里。

所谓活要见人,死要见尸,马航一天找不到,没有看到事实摆在眼前,相信家人们是无法安然度日的。从家属角度,继续寻找非常有必要。可从现实角度,7年的时间,甚至更久,不可能一刻不停的搜寻,经费人力方面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当然,案件真相没有大白之前,各方也不应该多加揣测,也不要造谣信谣。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马航的遗骸总有一天会找到的,到时候一切终将水落石出。

原标题:MH370遇害不是偶然?法国记者新书揭秘,或与美军秘密行动有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