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劳荣枝整容逃亡20年没被发现 最终却败给了它

识闻

关注

劳荣枝一案随着一审的结束,劳荣枝以故意杀人罪、绑架罪、勒索罪被判处死刑。在基本事实清楚的情况下,改判的概率几乎为零。

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很多违法犯罪的人员总以为可以自作聪明,侥幸逃脱。确不知,好人有好报,坏人有坏报,只是时候未到。

劳荣枝整容逃亡20年没被发现,最终败给了它。

“云剑行动”抓住了潜逃20年的劳荣枝,DNA比对让潜逃28年的高承勇现形,人脸识别技术逮住了弑母案嫌疑人吴谢宇……如今的高科技足已可以破获以往的大案和悬案。

20年足以让一个人的容颜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劳荣枝又不断的去做整容,结果依然被AI大数据识别。这个给我们的震撼确实太大了。

为了逃避警方追捕,她的鼻子和下巴做过整形手术。以前她是冬瓜脸,下巴没有现在那么尖。整容以后,她的容颜发生很大的变化。

劳荣枝被抓捕后,银行卡余额只有三万多元。这些年她靠着男人捞钱也不少,但因为她高消费,整容,美容花去大部分,她并没不但没能在经济上让自己有足够的安全感,而且也非常害怕自己能被警察认出来,不断地改变容貌。结果还不用警察,大数据就给她认出来了。

逃亡的20多年,她不敢随男友外出旅游,没有身份证不能结婚,她不敢坐私家车坚持挤公交……

能哄她开心的镜子,怕是不敢照了!

在侦查劳荣枝一案中,人脸识别大数据、DNA比对等手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厦门警方透露,劳荣枝被捕后拒不承认其真实身份。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DNA鉴定室工作人员通过对劳荣枝DNA进行比对鉴定,最终认定抓捕对象系劳荣枝本人。

近年来公安机关通过运用大数据,借助高新技术如DNA、指纹、监控等,结合AI技术使得多起积案得以告破,高新科技在刑侦过程中充当非常重要作用。

来源:最新洞察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