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小马云”近况凄惨,被“老板”送回老家患上矮小症,13岁连100块钱都不认识

知讯

关注

“大家好,我是小马云,我爱你们。”13岁的“小马云”看到有人拿出手机对着他拍照,他会非常熟练地说出这句话,还伴随着一个飞吻的动作,接着他就伸出手:“钱,钱,我要钱。”被送回江西老家的范小勤见到人就要50块钱,但是已经4年级的他连一张100块钱都不认识。

范小勤生命的转折

6年前的端午节,一对夫妻回农村探亲,看到这个个子矮小、外穿红色短袖内穿毛衣的范小勤,突然觉得孩子与马云长相非常相似,于是就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随后就发到了网上。他完全没有想到上传的几张照片在网上迅速流传开。

从那之后,范小勤的家里经常会有各个媒体的采访,大家都想一睹“小马云”的真容。就连马云都在网络平台上做出了回应,还自称看了范小勤的照片像是在照镜子。

每天都有数不胜数的外来人员进到范小勤家的村子,有的送来了吃的,还有人借着热度送来500块钱,想借着这波热度宣传自家的奶粉,有不少的网红来到范小勤的家门口进行直播,所有人都想借着这个8岁的孩子谋取自己的利益。

父亲残疾,母亲智力低下

“有人要给我一千块钱,说是买孩子的肖像,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我觉得生活应该能有所改善,能对孩子好。”范小勤的父亲范家发是一名残疾人,当年右腿被蛇咬后,没有及时救治,导致右腿被截肢。

一家人全靠他一个人养活,四亩地还有每个月几百块钱的低保,由于当年范家发被截肢,穷困的家庭只能娶比他小20多岁的张丽,她的右眼被牛角戳瞎,智力低下,范家发当时没有想到与张丽成婚之后,孩子也遗传了母亲的基因。

“老板”带走范小勤

承诺给他最好的教育

2017年,刘长江从河北来到范小勤家,在范家发的眼中,他是一个公司的“大老板”,只知道这个老板要带孩子去河北上学,能给他更好的生活。

刘长江向范家发口头承诺,一定会好好对孩子好,让他受到良好的教育。考上大学,如果考不上就进他的公司工作。范家发不知道这个老板还有一个身份是世界华人第一催眠大师。

只上过小学二年级的范家发根本不知道刘长江会做什么,也根本不知道刘长江的公司是做什么业务,他只知道孩子被带走至少比在他身边过的好。

在石家庄的某所小学里,几乎很少看到范小勤的身影,更没有参加过几场考试,他经常出现在各个媒体的直播平台、出席各种活动,住着2万多一平米的小区,富丽堂皇的装修,还有贴身的保姆,吃着山珍海味。

高频率地出现在各个酒局上,说出那句祝福语;在某个综艺里,范小勤的眼神没有最初那样的天真,机械般地说出:“大家好,我是小马云。”某个走秀平台上,懵懵懂懂地走到公众面前。

十岁连算数都不会

患上矮小症被送回老家

离开家之后的范小勤每年只能回一次家,刘老板给范家发的房子进行了装修,新的瓷砖、安装了马桶,更重要的是村子里的人对这一家人的态度开始有了转变。

刘长江以范家发的名字注册一家公司,他每年能得到3000多块钱的分红。而刘长江信誓旦旦地说不希望再看到穷人受苦。但是他能骗得了范家发却骗不了大众,他利用范小勤赚取流量,获得一切自己想要的东西,最终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一脚把他踢开。

保姆王云辉称:”在照顾他之前,他的智力就有缺陷,10岁连1+1等于几都不知道,但是他们根本就不在乎。范小勤被送回老家,所谓的老板也不再给他们生活费,患上矮小症的他,让范家发根本就没有意识到曾经的那个决定是对的还是错的。

范家发实在没有钱给孩子治病,他害怕只要选择给孩子治病,就再也承担不起高昂的医药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