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微信新功能:你分组可见的朋友圈,藏不住了

识闻

关注

来源:可读

微信又又又更新了新功能。

这次更新的内容,被许多人评价为“尴尬到抠脚”!

说起来,微信也是好意,可能是考虑到现在很多人不刷朋友圈,导致大家精心编写的朋友圈无人问津。

于是推出一个新功能,就是

把你的朋友圈推到对方跟前,不看也得看。

具体来说,就是当你给微信好友拨打视频或语音通话时候,拨号界面会自动播放对方三天内新发的朋友圈。

当然喽,别人也能看到你的朋友圈自动播放。

无论对方是你的亲密好友,还是同事、领导、客户。

也无论你是不是早就看过了,却打算装作没刷到过那条朋友圈。

总之你必须看。

这就闹出了不少笑话。

比如,有人在拨号界面,看到了一只猫咪刚刚切下来的两只新鲜的蛋蛋。

猫的面子要不要啊!

被做绝育就算了,还要给那么多人循环播报。

如果是老师或者合作伙伴打语音通话,在屏幕里忽然看到猫咪的蛋蛋,还要硬着头皮把手机贴近耳朵。

算得上是社死现场。

当然,也有比较浪漫的。

一对新人刚刚在朋友圈发布了结婚的喜讯。

拨号界面自动开始播放,不知不觉中又给朋友们撒了一波狗粮。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微信上线了这项新功能之后,许多人快吓哭了。

提出了一系列要命的问题:

“如果对方屏蔽了我,或者那几个朋友圈对我不可见,打视频我还会看到吗?家人们,这对我很重要!”

“我全部都发的分组可见,那些不可见的人会看到吗?我跟领导打语音的几率还挺高的……”

“同问,仅自己可见的私密照片,对方能看到吗?”

“仅聊天,这样的也会看到吗?”

不得不说,这届年轻人的社交恐惧症太严重了。

有人紧急开始试验,最后得出结论:

如果你屏蔽了对方,对方没有屏蔽你,那么通话时,你能够看到他的朋友圈,他看不到你的。

如果某条朋友圈对你分组不可见,那么你也不会看到那条朋友圈。

如果朋友圈是仅自己可见的私密内容,那么别人也看不到。

但还是有人不放心,反复试验。

在试验过程中,不止一人发现疑似bug:

“屏蔽的可以看到,我朋友把我屏蔽了,打语音通话的时候,我看到了她的朋友圈照片。”

“朋友们我也不太确定,先别紧张,我也是刚看到一次,显示不太清楚是bug还是真能看到。”

这让刚刚松了一口气的人,心又悬了起来:

“其实感觉不是一个个验证的话,谁知道这种分组可见哪天不会出bug呢?”

这世上有很多人可以和你语音通话、视频通话,却一万个不想让你看到他的朋友圈。

从吃饭都要拍个照发朋友圈,到后来的半年可见,六个月可见,三天可见……

再到分组可见,屏蔽某人,甚至干脆设置成私密内容。

我们向外倾诉的欲望,已经越来越少。

前几天,在微博看到一个热搜,叫“爸妈通知我买房了”。

里面非常触动我的一点,除了女孩爸妈一声不吭给女儿买了第二套房,有钱又有爱。

还有她妈妈特意嘱咐的一段话——不要把买房的事情到处跟熟人说。

“就算是亲戚朋友,没有几个人真心祝福你买房子。大部分人都是嘴巴上一套,心里酸得很。”

“就算是你的朋友,你也不要到处跟人说,人家不会觉得你在分享喜悦,只会觉得你在高调。”

别说这位母亲内心阴暗。

这可能是她活了几十年的经验之谈,也只有对自家的孩子,才肯掏心掏肺地这样说。

越成熟的人,越会选择低调做事。

因为你的高调,在自己看来,是坦诚的分享,在别人看来,就可能是故意的炫耀。

开心的话,要低调地说。

失意时的落魄,也不要让太多人知道。

一个网友前两年刚毕业,在城中村租了房子,又因为经历了些意外事件,一度窘迫得连像样的饭菜都吃不起。

最开始,他经常在朋友圈记录自己的窘迫日常。

一会儿是城中村没有暖气,屋子里有多冷啦。

一会儿是隔壁租户不讲理,跟他发生了什么矛盾,闹得不欢而散。

一会儿又突发感慨,说好想吃某样东西,但要攒钱买冬衣,必须忍住。

时间一长,他发现自己不仅没收获同情,生活反而越来越糟糕了。

同事们对他趾高气昂,经常指派他去跑腿做一些分外的杂务事,聊天的时候,还会不经意流露出一种不屑的语气。

老板呢,好像也认准了他是个穷光蛋,不太可能敢辞职,拼命对他进行PUA。

他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

人际交往,有时像一个狩猎场。

聪明一点的人,都不会把自己虚弱的一面,轻易给旁人看。

就像《鱿鱼游戏》里的女孩晓,就算腹部被扎了个口子,也要躲进卫生间偷偷包扎,忍着装作若无其事。

所以啊,朋友圈这个东西,不能炫耀,也不能卖惨。

成年人的世界,天黑才能矫情,天亮就得拼命。

你只能在忙碌了一天之后的黄昏,拍一拍天边的晚霞,说一些云淡风轻地句子。

发到你的朋友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