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手机有这个功能请赶快关闭 信息瞬间被偷梁换柱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来源:看看Knews

在国内首档安全极客挑战赛《我是极客》的比赛现场,选手高杰来自一家著名搜索引擎公司,他挑战的项目是“移花接木”,这是一种利用未知缺陷破解安卓互传协议的挑战。

在本项挑战中,主办方提供两台全新的安卓手机,由两名项目见证者使用手机互传功能传送图像文件。选手通过无接触式技术手段,近场截获并替换项目见证者传送的指定图像文件,挑战时长30分钟,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最多尝试三次。最终

选手高杰用时11分50秒完成了这项挑战。

这项比赛说明了隔空投送有被人窃取信息的风险。前不久还有人总结了研究人员在无线共享方面的发现。根据调查结果,隔空投送的安全漏洞使任何拥有笔记本电脑和扫描软件的人都能确定共享设备的电话号码。

GeekPwn创始人王琦表示,这不是一种随时随地、可以对所有手机发起的攻击,所以不需要过度担心,但仍然需要注意手机安全,不接受不回复陌生人的短信和电话,尤其对陌生号码发过来的隔空投送信息,不理睬不回复,这样才能保障信息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