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花呗借呗宣布封停细则!不少用户已中招

探观

关注

蚂蚁消费金融公司(以下简称蚂蚁消金)已经成立半年,并且成功完成了蚂蚁旗下的花呗借呗承接业务。最近,蚂蚁消金正式宣布拟再次增资,届时蚂蚁消金的资本金将从80亿增加至300亿,同时国资将入股60亿成为第二大股东。

此消息一出,不少支付宝用户纷纷沸腾,猜想是不是花呗借呗又要提额了,尤其是

之前被“莫名其妙”关停的用户,是不是迎来了重开的机会。

众所周知,花呗借呗原来是由蚂蚁旗下的两家小贷公司控股,其中还有诸多商业银行的合资参与,随着消费金融业的整改,蚂蚁成立了专门的消费金融公司,并且剔除了其它合作银行的参与资格,花呗借呗至此成为了纯粹的蚂蚁旗下的消费金融产品。用户凭借个人良好的芝麻信用,就能通过支付宝使用花呗借呗服务,因此芝麻信用的地位和应用也得到了空前的提升,很多人问芝麻分已经很高了,但是没有花呗借呗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先来看看基于芝麻信用分的几个产品,或许其中就有合适你的服务。

1、蚂蚁花呗。蚂蚁花呗是蚂蚁集团旗下蚂蚁消金公司的专属消费贷产品,在支付宝上提供服务,一般芝麻信用分550以上的用户就有机会获得开通资格,最高可享5万元的透支消费额度,每月只要按时全额还款,还不会产生任何额外的费用,深受年轻用户们的追捧。

2、蚂蚁借呗。蚂蚁借呗也是属于蚂蚁消金的专属消费金融产品,提供的是现金借贷服务,用户需要同时达到芝麻分600以上和得到了官方的邀请才能有效开通,最多可以获得20万元的周转信贷服务,利息则是按照实际使用天数进行计算,成为了互联网消费金融时代的新宠。

3、河马呗呗。随着芝麻信用分的开放应用,现在河马呗呗也参考了芝麻信用分进行评估授信,一般芝麻信用分650分以上的用户直接在微信公众平台申请即可获得2万以上的额度,如果信用分够高,最多也可以达到20万,这是芝麻信用分在微信生态的实际应用,也只推动互联网巨头之间互联互通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深得年轻用户的青睐。

以上的这些服务同样都是参考芝麻信用分授信,但是他们却都各不相同,同一用户在不同产品之间的权益都是不一样的,甚至有些平台直接没有额度,其中还有一部分用户是曾经获取到了额度,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就被关停了,从众多网友的反馈信息当中来看,花呗借呗无疑是比较多的存在。那么,现在蚂蚁消金接手花呗借呗以后,都有哪些情况会导致花呗借呗被关停呢?下面我们就来一一分析。

一、个人消费贷负债过高的用户。根据最新民法典的要求,个人消费类贷款是有上限规定的,即总贷款金融不得超过近三年来的年平均收入,此规定一出,大量用户表示,按照这个规定早已经超过了不知多少倍,这其实也反映了目前互联网信贷的普遍现象。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很多互联网公司都竞相推出了属于自己的消费金融服务,用户多平台同时使用是很容易就超过该标准的。现在花呗借呗更加正规化以后,此类情况将开始遏制,对于消费贷负债过大的用户,将采取逐步关停的措施,也是为了避免突然关停带来了大面积逾期影响,目前不少用户已经中招,却还不知为何。

二、没有收入来源以及收入较低的用户。说到这一条相信很多花呗借呗用户都深有体会,一是年初针对没有收入来源的大学生用户,二是今年九月份花呗借呗的大面积降额,很多用户的花呗都被直接降到了只剩下1000元。未来,对于没有稳定收入来源的用户,花呗借呗将进一步被限制,直至被关停,即便你的芝麻信用分已经超过了700也无济于事。

三、花呗借呗开通后长期不使用,或者使用后频繁提前还款。此两种情况都存在同样的问题,那就是花呗借呗无法实现预期的利润,作为商业性质的信贷服务,关停这类非目标用户群体的花呗借呗也在情理之中。花呗的利润来源是消费时候收取的服务费,以及分期产生的分期手续费,借呗的利润主要就是按天收取的利息,你不让花呗借呗盈利,它就不给你方便了。

四、花呗借呗逾期不还,或者征信变差的用户。都知道花呗借呗也是属于金融借贷活动,金融借贷最忌讳的就是不按时还款,如果你使用花呗借呗以后出现逾期不还,不但会在第一时间被关停花呗借呗权限,现在还会影响到我们的个人征信。反之,用户的征信一旦受到影响,比如其它信用卡、房贷、车贷等等的逾期,也会导致花呗借呗被关停。

总之,现在花呗借呗已经成为了蚂蚁消费金融公司的专属产品,接受了相关金融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比起以前更加正规化了,再加上现在国资的入股,今后花呗借呗或将成为信用优质用户的常用金融工具,对于不守规矩或者不达标的用户则采取关停措施。花呗借呗宣布封停细则,不少用户已经中招,但愿你不在其中!最后,大家都说说你们现在花呗借呗的情况吧,都还在吗?有多少额度呢?

来源:影视的小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