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寄宿学校超6000名学生身亡 原住民遭遇令人痛心

环球网

关注

来源:环球网

2021年7月,加拿大公布了使用探地雷达对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市的一所印第安寄宿学校旧址进行探测,获得的最初报告显示,当地发现了200个儿童墓穴。

加上5月28日在该寄宿学校旧址发现的215具原住民儿童遗骸,这个寄宿学校及附近区域埋葬的原住民儿童数量达到400具以上。

从1831年到1998年,政府将大约15万名土著儿童与家人分开,并将他们送到寄宿学校,在那里他们经常面临身体和性虐待。至少有6000 名学生死亡,但官方表示这个数字可能更高。

如今,又有新的原住民部落最新发声,他们控诉

美国政府“在我们的家园进行了900次核试验后,美国想要对我们进行种族清洗。”

RT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8日报道,该媒体近日对美国印第安人肖肖尼部落的一位活动家进行采访,这位叫做伊恩·扎巴特的受访者愤怒控诉,他的家园在美国政府的掌控下,已经沦为“核试验场”、其原住民同胞健康也受到“毁灭性的影响”。

“他们正占领我们(居住)的地区,他们正窃取我们的机会,然后预计我们会因此而死。我们仍在努力解决和理解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找到阻止它的办法,纠正它,防止它在未来发生。”扎巴特说。据RT介绍,现年57岁的他,是肖肖尼部落的知名人物,目前他正发起一项运动,揭露美国政府对其部落进行的“种族清洗”行为。

伊恩·扎巴特接受RT采访

关于肖肖尼部落的区域范围,RT提到,基本是从美国加州东部莫哈韦沙漠的死亡谷一直延伸到怀俄明州的黄石公园。在1951年,美国开始在西肖肖尼部落的土地——内华达州试验场(现在被称作“内华达州国家安全基地”)上进行核武器试验。

报道称,肖肖尼部落所在地区因此可以被称为“这个星球上被原子弹轰炸次数最多的地方”,尽管当地原住民并不喜欢这一称号。报道表示,根据2009年的一项研究,在此前40多年的时间里,美国政府在肖肖尼部落区域总计进行了928次核试验——约100次在大气层中、800多次在地下,产生了大约62万吨的放射性沉降物。而据RT介绍,相比之下,1945年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后产生的放射性沉降物为1.3万吨。

内华达州国家安全基地试验场 资料图

紧随而来的,就是严重健康风险。RT援引该部落说法称,华盛顿方面的核试验项目目前已造成上千人死亡,许多人也因此患上了癌症等疾病。

“我的家人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很高,但我们没法紧盯这些人(的健康状况)——我们没有这个能力,”扎巴特接着对美国政府发起控诉:“美国并不想对(引发)我们健康(问题)的不良后果进行研究。这与纳粹德国对在犹太人身上试验(产生的)健康后果进行研究,没有什么不同。这很不对。我们必须自己去做,我们需要帮助。”

据RT报道,在美国政府的干预下,这片原住民土地上可持续的生活和经济运作方式也荡然无存。“我的(印第安人)保留地已经没什么值得回去的了,”扎巴特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相关新闻:加拿大政府将为“种族灭绝”行为赔偿,涉及5.4万名原住民儿童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1日晚,加拿大联邦政府当天已经与原住民就儿童福利问题达成赔偿协议,以解决长期存在的土著儿童福利制度争端,但是具体的赔偿金额尚未透露,细节预计将于周二公布。这场从2007年就开始的谈判,历经14年后终落幕。

加拿大种族灭绝行径令举世震惊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2021年7月,加拿大公布了使用探地雷达对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市的一所印第安寄宿学校旧址进行探测,获得的最初报告显示,当地发现了200个儿童墓穴。加上5月28日在该寄宿学校旧址发现的215具原住民儿童遗骸,这个寄宿学校及附近区域埋葬的原住民儿童数量达到400具以上。

加拿大这一种族灭绝丑闻爆出以后,人们对寄宿学校及其造成的创伤的认识显著增加。加拿大媒体也对此评论道:“这让整个国家感到震惊,并开始觉醒。”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消息,从1831年到1998年,政府将大约15万名土著儿童与家人分开,并将他们送到寄宿学校,在那里他们经常面临身体和性虐待。至少有6000 名学生死亡,但官方表示这个数字可能更高。

据悉,这些寄宿学校剥夺原住民儿童的语言和文化,强迫他们与兄弟姐妹分离,并对其实施心理、身体和性方面的虐待, 学校里的许多儿童死于天花、麻疹、流感和肺结核,而且很多情况下,他们的死因是未知的。一些人被埋在学校墓地中没有标记的坟墓中,而另一些人则被列为失踪,这些孩子的父母无从知晓他们的孩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加媒对此评论道:“那是因为故事被隐藏了,人们不知道。”

加拿大对此作出的改变

加拿大原住民儿童的遭遇让人痛心,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给了加拿大皇家委员会发消息,要求成立一个新的纪念日。

特鲁多总理于2021年6月3日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为了响应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的号召,并且为了纪念寄宿学校死去的孩子们,我们将每年的9月30日作为真理与和解日。今晚,法案已经通过。”

据央视新闻,2007年,第一民族大会和第一民族儿童与家庭关爱协会向加拿大人权法庭提起诉讼,指控加拿大的儿童福利制度对原住民构成歧视。2016年,人权法庭发布决定认为,联邦政府对原住民保留地的儿童福利计划给付资金不足,是对原住民的歧视。2019年,该法庭下令联邦政府向那些2006年1月1日之后到该项计划被判决终止之前,因儿童福利计划而被带离保留地的原住民儿童,每人支付4万加元的赔偿金,当事人已经死亡的,则赔偿其主要监护人。这个赔偿额也是该法庭所能判决的按人头计算的最高数额。据估计,大约5.4万名原住民儿童都符合赔偿标准。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2021年10月26日,特鲁多领导的新政府宣誓就职,原卫生部长帕蒂·哈依杜(Patty Hajdu)出任原住民服务部长,当时媒体就推测,她的第一个重要事务就是要不要继续为这个案件上诉。结果3天后,联邦政府就声称要向联邦法院提起上诉,要求驳回人权法庭的这个裁决。但是遭到了反对党和原住民的批评,自由党政府随即表示,可以继续谈判,以2021年12月31日作为最后期限。不过,联邦政府2021年12月13日宣布,将在预算中拨出400亿加元的专款,为儿童福利制度向原住民提供补偿,同时支付长期的改革费用。如今,加拿大联邦政府已经与原住民就儿童福利问题达成赔偿协议,以解决长期存在的土著儿童福利制度争端。

有网友对此评论道:“14年的谈判终于结束了,这也是那么多孩子牺牲以后,给人们带来的一点宽慰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