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最新!法国总统马克龙做出重要决定!

知讯

关注

来源:九派新闻

据外媒报道,3月3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正式宣布将参加今年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寻求连任。

马克龙通过法国的几家媒体网站发布公开信——“致法国人的信”表示,过去5年,法国经历众多危机,他将寻求第二个总统任期,希望得到民众的信任。面对世纪挑战,他将与法国民众一起努力应对。若竞选成功,马克龙将成为二十年来第一位赢得连任的法国总统。

本届法国总统选举将于4月10日进行首轮投票,据Elabe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目前马克龙的投票支持率仍处于领先地位,支持率高于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埃里克·泽穆尔(Eric Zemmour)、瓦莱丽·佩克雷斯(Valerie Pécresse)和让-吕克·梅郎雄(Jean-Luc Melenchon)。

因为马克龙在俄乌冲突中的表现,Elabe最新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人们对马克龙“解决该国主要问题的能力”的信心在一个月内大幅上升了5个百分点。哈里斯互动( Harris Interactive )的调查则显示,58%的法国人对马克龙处理俄乌冲突的方式持正面看法。

因此,目前马克龙很有希望连任,但分析人士警告说,许多选民仍未做出决定,在竞选的最后几周,支持率可能会急剧波动。

在马克龙发布公开信的几分钟后,瓦莱丽·佩克雷斯(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一份非常学术的声明中表示,过去五年奉行的政策损害了法国,“是时候睁开眼睛了”,并谴责马克龙必须要为过去五年的幻想负起责任。

另外一个主要竞争对手埃里克·泽穆尔则谴责马克龙使法国变得越来越差,“你让法国人陷入贫困,廉价出售我们的工业,鄙视我们的工人。(你)摧毁国家经济,随意决定什么是必要的,什么不是,你已经摧毁了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欠了成千家的公司的债。你没有履行保护法国人的职责。”

玛丽娜·勒庞发表声明:“这并不奇怪,他选择在地区媒体上发表竞选声明,表明他打算远离这次选举,远离这场竞选。他走的每一条路线,我差不多都不同意,因此我会尽一切努力,这样接下来的五年就有我无他。”

法国共产党总统候选人法比安·鲁塞尔则表示:“5年后,马克龙给法国人发了一封信,但每个月暴涨的是账单,工资和养老金却停滞不前。翻过这一页,让法国人重新过上快乐的日子,这是我的决心。”

而法国LFI政党主席极左翼领导人让·卢克·梅兰雄目前尚未作出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