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靠利息想要月入4000元,需要在银行存多少钱呢?银行行长透露实情

XL实验室

关注

我们都知道赚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很多人都梦想能够一夜暴富,然后把钱放到银行里赚利息,就此可以“躺平”,过轻松的生活。当然如果所有的开销都是按照奢侈标准来的,那么所需要的收入肯定是没有上限的。如果只是按照普通人的生活标准来,那么我们每个月需要获得多少的利息才能保证自己正常的生活呢?

根据当前平均情况来说,按照一家三口的情况来算,差不多需要月入4000元。其实这一收入标准并不算低,在没有贷款压力的情况下,在一二线城市都可以满足温饱及日常的开销。那么想要达到每月利息赚4000元的目标,我们需要先在银行存多少钱呢?针对这一问题,银行行长透露了实情。

一、4000万利息需要存款多少?

在计算利息的时候,我们需要知道的条件是存款的利率。当存款利率越高,自己存入的本金越多,那么所获得的利息也会更高。那么要想满足月入4000利息的目的,需要多少存款?

众所周知,对于银行这样传统且主流的金融机构来说,利率一般都不会随意变动,在一个阶段内会被固定下来。所以我们在计算存款利息的时候,可以通过倒推计算的公式,来算出所需存款的数额。

下面我们就先以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这四大行的存款利率为例来计算存款。当前,四大行的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3%,如果选择定期存款,存款时长不同,存款利率也都不一样。

例如,定期3个月,存款利率为1.35%;定期6个月,利率约为1.55%;定期1年,利率约为1.75%,定期两年利率约为2.25%,定期3年和5年利率大约为2.75%。从上述数据来看,定期存款的年利率是高于活期存款的,而定期存款时间越长,计算利息的年利率也越高。

而计算月利息的公式为:存款月利息=存款本金x年利率/12(或者日利率*30)。按照这一计算公式可知,在选择活期存款的模式下,按照0.3%的年利率、4000元的月利息目标来计算,即4000=存款本金x0.3%/12,那么倒推可得存款本金为1600万元。

也就是说,靠利息想要月入4000元,在存活期的情况下,需要在银行存入1600万元。假如选择的银行利率更低,则需要更多的本金。当然定期存款利率比活期高,如果有条件的话,选择定期存款需要的本金就相对更少一些。

二、怎样实现高利息回报

从上述利率情况来看,在银行存钱,要想实现月利息收入的最大化,肯定是选择将存款定存要高于活期。而定存期越久,利息也越高。假如自己的资金充裕,而且有一笔钱计划在五、六年或者更久的时间之内不需要进行花费,那么将其存入银行办理3到5年的大额定存,那么回报肯定是相对更高的。

而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一些非银行的其他金融平台也越来越多。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这些平台所允诺的理财利率往往要比银行高出不少,其本质就是让用户将闲钱存入到自己的平台中。其中,人们比较常用的就是支付宝中的余额宝、余利宝,以及微信中的零钱通。

以支付宝为例,当前支付宝中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达2.0990%。而假如按照这样的利率计算,1600万元的本金,则月利息可达到约27986.67元,远远超过了4000元的目标。

与之类似的,很多金融机构也与银行合作,推出收益率不同的理财产品,一般要比银行的收益率更高。然而我们需要认识到的一个事实是,理论情况并不能代表现实。要知道,那些允诺高收益率的平台,往往是存在更高风险的。

说到底,任何高收益的金融平台按照正规的一类来说,它们背后都需要银行这样的机构作为基础。因为这些平台的资金运营一旦出现问题,就不可避免地会发生“暴雷”的情况。到时候用户们不仅赚不到高额利息,自己的本金也大概率会赔光,酿成破产的悲剧。

因此,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在寻求高利息回报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所选平台是否合规、可靠。如果对方允诺的收益率比市场上的平均水平要高出很多,那么就要注意了,很可能你遇到了“陷阱”。作为投资者,面对陌生的投资理财平台,需要做到的就是耐心求证其资质、其运营情况,而不是盲目跟风投钱,这也是对自己负责。

三、树立正确的财富认知

靠存款利息生活,听起来很美好,但想要具体实现,难度还是不小的。如果是工薪阶层,按照月薪1万元的水平来计算,存够1600万元则需要至少133年。显然这是不符合常情的,而且工薪阶层的薪资水平过万的也已经属于高薪,实际情况中,多数人的工资并不能达到这个水平。

比较合理的做法是,控制自己当前的消费欲望,将自己目前所有的闲钱做理财规划。想要收益更高就选择大额存款,或者选择可靠的金融理财产品,获得“复利”带来的收益和成就感。

依靠这样的方式虽然不能立刻实现每月利息4000元的回报额,但至少可以让自己的经济状况和生活得到慢慢的改善,财富也会因此而积少成多。而且投资得当、再加上工作的回报,以后每月获得的利息收入也将越来越多。

小结

综上所述,纯靠利息想要月入4000元,是可以实现的,但前提是需要自己有足够的本金。而要获得这些多达千万的本金,在生活中也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的。除了家底做支撑,一般人想要赚够千万存款,务必要付出相当价值的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

不过当我们拥有赚取高收入的工作能力时,又会有多少人会因为赚够了本金而选择“躺平”,就此依靠月利息生活?相信在大家有能力赚钱高薪的时候,人生追求和财富目标也会因此而发生改变,会有更强的动力去让自己继续奋斗。

来源:踏雪理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