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知名网红自曝年收入:想证明自己很实在

新浪新闻

关注

今年45岁的陈国平原为一名民警

因与主播PK连麦宣传“反诈”

意外成功出圈受到关注

去年,他宣布辞去公职

引发广泛讨论

近日

曾经的“反诈老陈”晒出

年收入133万余元、捐赠84万余元

此举再次引发网友热议

有人为其捐赠行为“点赞”

也有人称“还是网红来钱快”

反诈老陈自曝年收入133万:

缴税40万,捐赠84万

陈国平曾对外表示,“从网上得到的收入,分文不取,全部捐出,会公布所得和捐出明细。”

此次晒出收入和捐赠情况,他告诉记者,“没有别的想法,因为当天报税,就是想记录一下。”

▲ 陈国平在社交平台发消息晒出收入和捐赠情况

不少网友在网络上对老陈的做法表示称赞和敬佩,有网友留言“他是第一个晒扣税记录的主播”,“虽然脱下警服,对得起当年的宣誓”;但是,同时也有质疑的声音。

另据大象新闻报道,老陈表示“晒出报税截图是无心之举,想分享一下,没想到会一下受到这么大关注。”

3月6日,老陈和记者分享了自己再次登上热搜后的感受。

老陈称自己近一年一直在网上遭受到一些质疑和网暴,这次看到网友的支持感觉非常激动。

“我一直以来都把自己的捐赠和收入都晒出来了,把打赏功能都关闭了,但是网暴却没有停止。因为这件事,大家看到了我。我也看到不少网友肯定,‘老陈挺实在的’这种声音越来越大了,特别激动。”

▲ 老陈给乡下老人送冬衣 图片来源:大象新闻

现在的主业是“养羊”

据报道,辞职近一年后,陈国平向记者表示,“一直被‘网暴’把我锻炼得麻木了”

陈国平表示,网暴在他看来其实很可怕,就是不断的给你加一些没有的罪名,让你去解释,让你去配合,之后自己就会钻进这个死胡同出不来。和网暴抗衡最重要的还是要放下,提高自己内心的强大,不要钻牛角尖,他觉得自己算是公众视野下一个战胜了网暴的人。

陈国平没有想过退网。他一直想用他自己的行为证实他的真实和实在,他也一直在给自己加油打气。

“不是要让每个人都喜欢你,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认知,就做自己该做的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允许别人说他想说的。

我是从反诈走出来的,这个事对老百姓有意义,我没有动摇过,只要我不退网,就还是以宣传反诈为主。我喜欢这个,并且用业余时间做这个,并把它当成我生命的一部分。“

另据大象新闻3月7日报道,离职之后陈国平除了在网上进行直播外,还和他战友一起做了个农场。

“因为我是农村人,就想着承包些山地做这个。现在第一批养了不到200只羊,以后还想再养点鸡,种点中草药,慢慢把农场扩大。”

“除了梦想之外我得顾上生活,生活基础得有些保障。现在农场已经有些羊下崽了,还处于投入阶段,以后应该能有些收益。”

现在,陈国平的主业是“养羊”,计划“配合政府部门做些事助力‘三农’”。他表示,业余时间他还会拍视频宣传“反诈”,“不想注意力在捐款上,应该在反诈上”。

来源 大象新闻、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 周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