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华南理工:“学术妲己”涉事教师已调离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华南理工大学:顾老师已调离我校,网民反映的有关事宜学校已组织调查小组核查)

学校关注到近日在网络上传播我校博士生苏某及顾姓老师相关话题,经核实,顾老师已于2023年2月调离我校,不再是我校教师。对网民反映的有关事宜,学校高度关注,已经组织调查小组予以核查,如存在学术不端或师德师风问题,学校将持续保持零容忍态度,予以严肃处理。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

更多报道

四川大学通报网传顾姓教师与其指导博士生有关讨论:已启动调查(新京报)

高校回应女博士毕业答辩争议(中国新闻周刊)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一名博士毕业生的答辩视频引发网络争议。据一份公示名单显示,该生被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公示为“特聘副研究员”。6月2日上午,四川大学人事处工作人员回应@中国新闻周刊,已经关注到此事,具体情况不便透露。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人员回应称,该生是否涉及学术不端需要学术委员会认定,若涉嫌学术不端学校会做出声明并处理。

高校回应女博士毕业答辩争议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新闻周刊,上述博士生为该博导的学生,“前天下午完成的毕业答辩”。该博导曾供职该实验室,去年底人事关系已从学校迁出,“学校已经删除了他的相关内容”,现在四川大学就职,对于网传内容不清楚具体情况。

网传女博士生“介入导师婚姻”,四川大学:该女博士生尚未入职(澎湃新闻)

近日,一则网帖称华南理工大学一名女博士生苏某疑似介入导师顾某婚姻,导师带其发高水平论文,“许多论文都给她共同一作的位置,其中甚至包括一篇Nature”。话题迅速在微博等社交媒体发酵,引发社会舆论关注。

网帖还附上一段视频,在某场论文答辩现场,一名女博士在台上进行答辩的时候,台下坐着几名评委老师,在答辩的过程中,其中一名老师指出女博士答辩PPT上的一些错误,并对一些专业性的问题进行提问。

在提问完之后这名老师说了一句,“没关系,反正你的导师会给你安排高校的工作,你以后的人生还要往上走”。

根据公开资料,顾某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后去日本研究所和京都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回国后到华南理工大学担任博士生导师,目前已入职四川大学。上述网帖还称女博士生苏某“已经拿到四川大学副教授教职”。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网上流传的一份落款为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5月23日的公示显示,按照2023年学院用人计划,经过发布招聘启事、个人申报、人事处资格审查、学院教授委员会面试和表决通过,决定2023年教学科研岗选聘人选,并对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三天。出现在这份公示名单中的人选,共9人,分为特聘副研究员和专职博士后两类。其中,苏某名字在3名特聘副研究员人选中。

6月2日下午,针对网传“苏某入职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担任特聘副研究员”的消息,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名工作人员回复澎湃新闻称,苏某只是进入公示名单,没有正式入职。按该学院招聘流程,要正式入职该学院,苏某需要先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再走相关入职流程。“我们现在确定,她还没入职,不是我们学院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