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美海军濒海战斗舰新年首闯中国南沙群岛

环球时报

关注

据《日本时报》1月28日报道,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蒙哥马利”号(USS Montgomery)于1月25日在南沙群岛附近航行,这次航行被认为是2020年的首次“自由航行”行动。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乔·基利中校说,先进的滨海战斗舰“蒙哥马利”号“在南沙群岛主张了航行权利和自由,符合国际法。”他表示,最新的FONOP“维护了海洋的权利,自由和合法使用,”。

这位发言人说,美国“坚持将航行自由作为一项原则”,这些任务是“和平进行的,不偏袒任何国家,也不针对任何国家”。

他还说:“在南中国海的航行自由行动是美军在该地区日常行动的一部分。”

对于“南海航行与飞越自由”,中方此前曾表示,“中方一贯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受的航行与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与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当前南海局势总体稳定,有关各方聚焦对话与合作。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不要逆势而动,避免损害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方将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