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小区年初二凌晨发生火灾,消防车却被红灯笼挡在了大门外……

新浪新闻

关注

2月13日,正月初二凌晨4点,青浦区民惠佳苑小区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4辆消防车紧急赶往小区扑救时,有3辆消防车却被大门口悬挂的大红灯笼给拦在了小区门外。当这3辆消防车辗转从消防通道大门进入小区后,却又被消防通道上堆放的垃圾桶和随意停放的私家车给堵住了去路……

2月13日,正月初二凌晨4点,青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民惠佳苑小区某号2楼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

▲因灯笼之间有电线连接,导致3辆消防车被挡在大门外

▲因灯笼之间有电线连接,导致3辆消防车被挡在大门外

青浦消防立即调派城北消防救援站4辆消防车、20余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消防力量到达民惠佳苑小区后发现,小区大门口上悬挂着灯笼,因为灯笼之间是用电线连接的,无法短时间撤掉,导致3辆消防车一时无法通过,只有较小的2号消防车可以勉强通过,先行赶赴现场扑救。

▲3辆消防车通过消防通道进入小区后,又被垃圾桶挡住了去路

▲3辆消防车通过消防通道进入小区后,又被垃圾桶挡住了去路

随后,3辆被挡在大门外的消防车临时改道,准备沿消防通道驶入小区,却发现消防通道上被大量垃圾桶堵塞,小区工作人员只能临时将垃圾桶移走。

好不容易移开垃圾桶后,这3辆消防车又被道路两旁停放的大量私家车给堵住了去路,只能再次选择从其他道路驶入小区……

▲移开垃圾桶后,3辆消防车又被私家车挡住了去路

▲移开垃圾桶后,3辆消防车又被私家车挡住了去路

经过一番努力,城北消防救援站2号消防车率先抵达现场,发现是居民楼2楼发生火灾,明火已经基本被户主扑灭,此时现场仍充斥着大量浓烟。

经过现场勘察,发现在吊顶部分存在余火。为避免复燃,指战员立即出水灭掉余火,在现场进行清残。所幸,扑救及时,只有部分吊顶、木柜、窗帘被烧掉,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余火被扑灭后,经指挥员询问户主后得知,可能是由于过年家中烧香,半夜无人看管,香烛引燃了周边的书本、窗帘等易燃物,从而导致火灾。

青浦消防提醒,市民在享受节日假期的同时,不要忘记防火安全,居家期间要做好“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离家时要关电源、关火源、关门窗。小区物业需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保持消防通道畅通,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营造安全的社区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