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又是无证驾驶主副驾换位,剧情太老套!

新浪新闻

关注

大年初六,牛年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庆阳公安交警第一高速公路大队辖区车流有所增加,下午三点五十五分许,在庆阳南收费站出口,一辆白色小轿车停靠在站内互换驾驶员,这一幕恰好被广场外执勤民警发现,遂上前详细询问。

从主驾位置换到副驾的刘某表情痛苦,承认自己换驾驶员的事实,原因是自己肚子疼,实在开不了。民警询问其是否酒驾,是否有驾驶证时,他称自己未喝酒但是未带证件。经过仔细检查,民警确认刘某系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之规定,刘某将面临1000元罚款,可并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在日常执法中,蜀黍发现很多驾驶人心存侥幸无证驾驶,远远看见交警查车立马换人,查处的因无证驾驶换驾的违法行为不胜枚举。蜀黍温馨提示: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守法、文明驾驶的同时,千万要把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杜绝交通违法,不要给自己的违法行为找各种借口,理由太大众,剧情太老套,蜀黍火眼金睛,岂能看不穿?!

来源:庆阳公安交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