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河南特大灭门案”始末:12万彩礼要不回来,男子怒杀妻子一家人

新浪新闻

关注

如今,附加在婚姻上的条件越来越多,男方不仅得有房有车,还得准备一笔高昂的彩礼钱。2012年河南就发生了一起由于彩礼钱问题而产生的特大杀人案。

案件主人公

张站立,出生在一个贫困农村家庭,没上完小学就辍学在家,帮忙干活。随着慢慢长大,开始与父亲一起挖煤。

逐渐到了婚嫁的年龄,但是多次相亲,始终没有女孩能看上他。直到2012年,经过媒人介绍,认识了邻村的姑娘王芳芳。

王芳芳结过婚,但是因为自己不能生育,领养了一个孩子。后来因为生活上的各种琐事,王芳芳的婚姻并没有维持多久便离婚了,直到认识了张站立。

看着这个为人憨厚老实的小伙,王芳芳一开始看不上他,但是为了自己与孩子的生活,以及以后能有一个依靠,开始故意亲近张站立。

王芳芳本人长得十分漂亮,张站立不久就被俘获,想要迎娶这个带着孩子的女人,但是女方提出要12万的彩礼,而张站立只有5万元的存款,于是又东拼西凑又另外借了5万元,才终于将王芳芳娶回了家门。

但是婚后的生活过得并不如意,两人没什么感情基础,王芳芳也一直看不起张站立,觉得对方能娶自己是高攀,老实的张站立一直忍耐着王芳芳的嘲讽,并且还将自己每个月五六千的工资都交给了王芳芳,但是王芳芳反而大手大脚,经常乱花钱。

终于有一天,张站立的母亲看不下去,在多次指责无用的情况下,出手打了自己的儿媳。王芳芳觉得自己受了委屈,竟用利器割了自己的腕部,后来经过及时医治才捡回一条命来。

新婚夫妇没过多久便准备离婚

在伤好之后,王芳芳便回了娘家,并且提出了要离婚,张站立的母亲本来就不喜欢这个大手大脚的女儿,便想同意下来,但是爱的痴迷的张站立却一直并不同意。

直到他听说自己的妻子要和曾经的前夫复婚,才终于让张站立死了心,同意了离婚,但是女方需要归还12万元的彩礼,毕竟其中的一部分钱是张站立借回来的。

但是王芳芳和她的父母说什么也不同意,放出了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狠话。本来凑齐彩礼钱已经很不容易了,这才结婚没几个月就要离婚,而且女方还拒绝归还彩礼钱,落了个人财两空的场面,张站立十分气愤。

案发当天

眼看着自己新婚妻子就要离开自己,自己多年的积蓄也要不回来,张站立十分的愤怒,买了几瓶白酒借酒消愁,但是,喝着酒的张站立越想越气不过。

自己老实本分了一辈子,结果到头来却什么也得不到,自己对那个女人那么好,结果只是一厢情愿,到最后连彩礼钱也赔了进去,他越想越生气,产生了报复心理。

借着酒劲,张站立拿着斧头便冲进了王芳芳的家中,将王芳芳和其父母,以及3岁的养女统统杀害。行凶之后,张站立一路逃亡,最终被警方在浙江抓获。

小结

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一定要慎重考虑,不要把婚姻当作儿戏,一场因彩礼而发生的惨案,以凶手张站立最终被执行死刑而告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