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16岁少女骑大功率摩托车狂飙“玩出”人命!曾多次无证驾驶

新浪新闻

关注

近日凌晨,三乡街头发生了让人痛心的一幕,

中山三乡镇平东村平东花鸟街某电力工程公司对开路段,发生一宗摩托车撞电动车的交通事故,造成摩托车驾驶人万某、电动车驾驶人陆某及乘客吕某受伤,其中吕某经120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接到报警后,三乡交警迅速赶赴现场,协助120开展现场抢救及勘察取证工作。从现场看到,一名女子倒在路中间一动不动,一名穿红色工衣的男子坐在马路边满脸是血,路面到处都是电动车的碎片,肇事的大功率男装摩托车则倒在人行道上。

经查,肇事摩托车的驾驶人万某是一名年仅16岁的女孩,广东吴川人,住中山三乡,未取得任何驾驶资格,但曾多次无证驾驶。

在接受案件调查时,万某称她曾有过驾驶朋友蔡某的摩托车载蔡某从佛山顺德渔人码头返回中山三乡,车速达到130km/h的经历。

事发当晚也是蔡某朋友的桂L号牌摩托车试驾,没想途中撞上一辆电动车。事发过程中,由于她没有戴安全头盔,在事故中头部受伤,目前已记不起当时的事故经过。

在查看事发路段的监控时,民警发现万某当时的车速很快,事发现场也没有刹车痕迹。

V

经调查取证,三乡交警大队认定万某无证驾车肇事致人死亡,依法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已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

由于万某已满16周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七条规定: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2月24日,万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没有机动车驾驶证能开车吗?

未满18岁能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吗?

驾驶摩托车能不戴安全头盔吗?

答案当然是

不能!不能!不能!

近年来,未成年人无证驾车现象不时可见,由于没有经过正规训练,驾驶技术欠缺、对行驶途中的危险认知不足、应急处置能力差等,当行驶中遇到突发事情况时,往往采取不当的措施,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伤亡。

未成年人应在年满18周岁后

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再驾车上路。

在此,也呼吁广大家长:

作为孩子监护人,应负起监护责任,

教育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是违法行为。

如发现未成年子女

无证驾驶机动车、电动自行车,

务必及时制止!

更不要指使和放任这种违法行为,

以免酿成祸患!

特别提醒

未成年不是逃避法律的“挡箭牌”,

不管是成年人还是未成年人,

都要做个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切勿以身试法害人害己。

来源:中山交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