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音乐人唐奕聪猝逝,一生都忘不了好友张国荣,最后一条微博跟哥哥有关

知讯

关注
  据港媒3月2日报道,资深音乐人、太极乐队成员唐奕聪(Gary Tong)疑似突发心脏病,在家中昏迷不醒意外猝逝,年仅57岁。
  
 
  如果说吴孟达是香港影坛的一片天,那唐奕聪便是香港乐坛的一片云,他的名气没有达叔大,但乐坛的风云变幻离不开唐奕聪。
  
 
  
 
  唐奕聪先后为陈百强、张国荣、刘德华、周华健、林忆莲、周慧敏、黎明、叶倩文、郭富城、王菲等天王天后编曲,歌曲作品逾400首,在业内负有盛名。
  
 
  
 
  
 
  张国荣的《怪我过分美丽》《拒绝再玩》《春夏秋冬》、陈百强的《任性》、刘德华的《痴心错付》、王菲的《执迷不悔》等金曲,均由唐奕聪编曲,而他与哥哥张国荣的关系甚好,生前常常提起好友。
  唐奕聪生前一直在乐坛活跃,微博最后一次发文是2月6日,彼时张国荣荣获华语金曲奖十大华语唱片,唐奕聪代替好友感谢金曲奖。
  
 
  唐奕聪近两个月内都有工作安排,他的状态不错,突然猝逝让人惊愕不已,无法相信。
  据好友因葵透露,他和唐奕聪从小玩到大,唐奕聪最近家里有白事,他的父亲和姐姐都走了,对母亲的打击非常沉重。
  
 
  因葵与唐奕聪最后一次见面是年前,当时两人相约喝茶,唐奕聪一直想念哥哥,经常唱《怪你过分美丽》。
  对于唐奕聪是否患有心脏病,因葵表示,唐奕聪戒烟前经常咳,他还叫他“咳王”,刚刚才得知唐奕聪有心脏病,上次见面时他在瘦身、吃减肥餐。
  
 
  据因葵透露,唐奕聪和太太结婚超过20年,但没有子女,太太则是圈外人。上个月,唐奕聪还在家中露面跟歌迷拜年。
  
 
  歌手Sora受访透露,两天前和朋友去找过唐奕聪,当时他非常精神,手把手教二人写歌,真的很突然,完全不敢相信事实。
  
 
  太极乐队成员邓建明透露,今天四点得知唐奕聪死讯,最后打电话给他的太太证实,唐太太非常伤心,因此没有问及去世详情。
  邓建明曾听说唐奕聪的身体不舒服,最近几年积极运动,二人两周前一起录制节目,当时没有发现对方有不舒服。
  太极乐队成立37年,原本计划去年开演唱会,因疫情延期至今年四月,唐奕聪的猝逝使得这项计划破灭。
  
 
  
 
  
 
  唐奕聪生前和张国荣是乐坛知己,去年九月推出专辑纪念哥哥,当时他受访表示:“听回哥哥的声音,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触,忍不住几度落泪。”
  
 
  
 
  未曾想仅半年时间,唐奕聪便与哥哥在天堂相聚,愿一路走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