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受英国金融初创公司Greensill破产影响,瑞士信贷冻结旗下四只基金

界面新闻

关注

据路透社3月11日报道,瑞士信贷已经冻结了其资产管理部门的四只基金,这些基金曾投资于其供应链金融战略,因为集团正在努力应对与有关英国金融服务公司Greensill Capital价值达101亿美元的基金倒闭所带来的影响。

报道称,瑞士第二大贷款机构正面临着来自监管机构和保险公司的质疑,因为它正在应对Greensill的破产问题,而它是Greensill的主要资金来源。

周三,瑞士信贷告诉员工,向投资者出售与Greensill挂钩的供应链融资基金的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将与两名同事一起暂时“靠边站”。

在周二给投资者的一份说明中,瑞士信贷表示,其董事会已决定暂时中止持有投资于其上周清盘的供应链金融基金的四只卢森堡基金。该决定与目前难以确定这四家基金所持供应链相关股票的准确价格有关。

受影响的基金分别是瑞信(Lux)多策略债券基金、瑞信(Lux)多策略另类投资基金、瑞信(Lux)卡塔尔增强短线基金和瑞信(Lux)机构目标波动率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这些基金持有约12-13亿美元的资产,持有已停业的供应链金融基金的资产占比在2.24%-9.59%之间,仅占其资产的1亿多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