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从昆明起飞10分钟后紧急返航,深航ZH8978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昆明信息港

新浪新闻

关注

3月19日,深航ZH8978(昆明-深圳)航班,14:52起飞,起飞后左发动机出现故障,随后机组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返航昆明,于15:14在昆明机场安全落地,人机安全。随后,深圳航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针对这一消息,3月19日16时许,深圳航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并称,涉事飞机已回到昆明,机组与乘客均安全落地,后续将换机执行飞行。

深航客服亦表示,“目前乘客已经下机,正在机场等待后续安排。”

据“飞常准”显示——

涉事航班为ZH8978,当天14时53分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原计划飞行2小时抵达深圳宝安机场。执飞该趟航班的波音737-800机龄3.7年。

航班动态显示,当天起飞后不到10分钟内,涉事飞机返航,并在15时14分重新落地昆明。

看到消息的网友纷纷表示

平安是最好的消息

昨天下午,记者向长水机场深圳航空值机柜台工作人员了解到,该航班当时乘坐着13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今天记者联系上了当时乘坐着深航ZH8978航班的一位乘客桑女士。

深航ZH8978航班乘客 桑女士:“就是刚起飞 ,昨天飞机晚点,然后就等了好久睡着了,后来起飞时候就响了一下,具体什么情况我不清楚,然后是被吓醒了,好多人都被吓醒了,然后过了一会起飞之后,后来机务就来通知说,飞机出了一点问题,要返回昆明。”

乘客桑女士说,安全落地昆明后,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对飞机上的旅客进行了有序安置和情绪安抚。

深航ZH8978航班乘客 桑女士:“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说不害怕不担心是假话,在半空中还是挺害怕,但是安全降落真的是特别安心。大家都还比较理解,因为这个可能是意外,然后意外的话,都没有办法避免,但是他们机组人员,对于这个意外处理得很好,所以大家也没有什么。大家都很感激他们的,把我们安全带回来,就是比较相信机组人员。然后安全落地,落地的时候也很平稳,比平时还平稳,落地的时候真的特别安心,就是反正机组人员特别专业。”

(亲历乘客讲述事发经过)

据了解,深航ZH8978(昆明-深圳)航班,返航排除故障后,于昨天下午18点16分飞往深圳。

希望原因尽快调查清楚,

类似意外也不再发生!

来源:深圳航空、深圳大件事、8099999

编辑:丛 林

审核:李贵芳

终审:宋建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