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呼市一小区供热管道爆裂,溢出的水淹了银行……

新浪新闻

关注

晨报融媒记者 刘鑫 实习记者 刘璐瑶 杜瑞峰

本报讯 3月25日上午9时左右,呼和浩特市新华大街金融大厦小区供暖管爆裂,导致小区地下室以及库房和配电室被淹,小区停电,电梯无法运行……溢出的水漫到了新华大街上。据悉,这是2015年以来该小区第三次发生管道爆裂。

当日10时许,记者来到金融大厦小区,发现管道爆裂溢水的情况尚未彻底抑制,热力公司人员正在现场抢修。

热力公司人员正在现场抢修。晨报融媒实习记者刘瑞杜瑞峰摄影

据金融大厦小区鑫易美物业公司管理员刘先生介绍,金融大厦的小区物业和银行同属一家物业公司。导致金融大厦小区地下室以及小区住户的库房和配电室被淹,而配电室被淹后造成整个小区处于停电状态。“必须将阀门关闭才可以解决溢水问题。之前因为阀门无法关闭,所以无法控制溢水情况,后来热力公司关闭总阀门后,情况略有好转。”刘先生说,2015年,此处管道就发生过一次爆裂,但当时只更换了部分管道,去年冬天也发生过爆裂,本次爆裂位置在热力站的出口管道处。

呼和浩特富泰热力股份有限公司贾副总经理在当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溢水情况已基本控制,正在清理工作坑里的积水,待清理完积水发现漏点后制定相应的措施。供热公司现场抢修人员说,该管网的确属于一次管网。

“在刚供热和供热快结束时是供热管道的疲劳期,再加上有些管道年久失修,容易造成爆裂。金融大厦小区的管道之前就想更换,但一直没有得到批复,小区内管道已‘服役’约32年,本次管道爆裂就是因为管道老化失修所致,约影响3万平方米供热面积。”贾副总经理说。

当日下午17时许,记者再次前往该小区,发现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仍在现场抽水,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约晚上十一二点可抢修完毕。

随后,记者前往金融大厦13楼中国银行呼市新华支行,在乘坐电梯过程中记者发现电梯闷热潮湿的情况严重,来到13楼也能闻到一股霉味。中国银行呼市新华支行一位马姓工作人员说:“现在大楼地下室水还没抽干净,具体情况要等管道抢修之后下去看看才知道,但是地下室存放的主要是一些票据,多少还是会有影响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