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深夜萧山机场进港飞机不断盘旋 疑因无人机侵入!部分航班备降宁波、上海

新浪新闻

关注

4月3日晚上10点50分左右,有网友向都市快报爆料,杭州萧山机场周围疑似有人使用无人机,导致航班无法降落。

知名博主@航空物语 也发微博称:萧山机场进港航班开始了盘旋等待模式,听说是有无人机?

还晒出了从沈阳、天津、郑州、重庆、太原到杭州的多个航班飞行轨迹,看起来是在盘旋飞行。

同时,有多位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原本要在杭州落地的,但由于无人机影响,备降宁波、上海。

“怎么有人在萧山机场附近玩无人机啊??还是大晚上??我备降在宁波了!”

“服了,为什么在机场附近用无人机,萧山机场这边的飞机全部没办法降落,被迫降到上海浦东了。”

晚上23点55分,快报向杭州萧山机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机场起降正常。关于网友早前反映的情况,还在了解中。

随后记者从飞常准app上查询到,一些备降航班已经再次起飞,部分备降航班已到达杭州。晚上8点12分起飞的桂林-杭州的航班SC4646,备降宁波后起飞,预计0点50分到达杭州;晚上8点24分起飞的广州-杭州的CZ3819航班,中途备降上海,已经于0点29分到达杭州萧山机场。

记者在DJI大疆官网的“限飞区查询”看到,萧山机场附近,很大一片是禁飞区——图上红色部分即禁止无人机起飞区域;灰色区域是限高区。

根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净空保护管理办法》中规定,净空保护区内严禁放升风筝、孔明灯、无人机等升空物体。国家也已经出台《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空中交通管理办法》对机场净空保护区等航空器运行空域的无人机活动进行规范,机场净空保护区内严禁无人机飞行。

据了解,无人机侵入机场净空保护区,会干扰飞机正常飞行,严重的还会威胁到航空器和机场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