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云南4人行贿被留置,1人被双开,2人被调查!

新浪新闻

关注

4人涉嫌向昆明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袁斌行贿被留置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

四川科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法定代表人诸治有

云南皇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标

云南檀文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姜良军

昆明富达发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苏平森

涉嫌向昆明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袁斌行贿,经多次谈话,仍拒不交代与袁斌之间的不正当经济往来,已被留置。

2021年2月21日昆明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袁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袁斌简历

袁斌,男,汉族,1964年11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学历,江苏南京人,中共党员。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

1986年7月至1987年4月,在昆明大学校长办公室工作;

1987年4月至1989年8月,任昆明大学团委书记、党办主任、校办主任;

1989年8月至1992年5月,任共青团昆明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

1992年5月至1995年5月,任共青团昆明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1995年5月至1997年9月,任富民县委书记;

1997年9月至2002年2月,任共青团云南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

2002年2月至2005年6月,任德宏州委副书记;

2005年6月至2006年6月,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2006年6月至2016年3月,任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委员、书记;

2016年3月至今,任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委员、书记。

昭通市公安局原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刘平俊被双开

据昭通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昭通市委批准,昭通市纪委监委对昭通市公安局原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刘平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刘平俊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某保安公司违规发放的过节礼金;违反组织纪律,未如实上报其妻投资入股、其子经商办企业情况;充当恶势力“保护伞”导致肖某海(现已被判刑)、李某松(现已被判刑)等人未及时受到刑事责任追究,情节严重。在国企改制期间,滥用职权,致国有资产流失,员工合法权益被侵害等严重后果,涉嫌滥用职权犯罪;利用职务之便,在某保安公司改制过程中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刘平俊身为司法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知法犯法,执法破法,滥用职权,充当恶势力“保护伞”,违规改制国有企业,致国有资产流失及员工权益受侵害的严重后果;为官不廉,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严重损害司法机关和领导干部形象,已严重违纪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昭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平俊开除党籍处分;由昭通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张胜震被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胜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胜震简历

张胜震,男,汉族,1963年10月生,山东枣庄人,在职硕士学历,1980年11月入伍,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0年11月至2005年8月历任部队副团职、正团职干部;

2005年8月任省政府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纪检组副组长(正处级)、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07年12月任省政府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

2008年12月任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

2014年6月任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8年10月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普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岩甾被调查

据普洱市纪委监委消息:普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岩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文来源:清风云南、清廉昭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