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东莞又有10条村将改造,面积超1000亩!惊现100亿超级旧改

新浪新闻

关注

重大好消息!

东莞人期待的城市拆迁改造

又有了新的进展

这次足足有10条村(社区)上榜!

近1000亩地即将改造!

快看下这次有没有轮到你!

南城区

石鼓社区亚创“三旧”改造单元

改造单元位于中心城区南部,毗邻广深高速出入口,同时也是南城、厚街和道滘三镇接壤地区,是中心城区的南部门户。

北至东莞市服务外包产业基地、花园路一街,南至南城区界,西至滨河路,东至大龙路二街,面积约22.72公顷。

改造单元范围内现状以工业用地为主,面积约18.05公顷。对内部建设质量较差的旧厂房进行拆除重建,主要用于建设产城融合片区,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提升片区品质,面积为17.93公顷。

功能定位

中心城区门户:充分利用临近水乡大道优势,打造标志性节点,提升中心城区门户形象。

南城创新平台:以智能硬件为核心产业发展方向,以轻型智能办公空间,绿色环保建筑为特色,打造南城产业创新转型升级的示范基地。

完善服务配套:完善及提升区域品质,配套国际社区、商业中心、休闲娱乐设施等多元化功能服务设施,营造活力产业社区居住格调。

单元内将新增一个7567㎡的社区公园,还将附建一个9班幼儿园、36班小学、116车位的社会停车场等。

东城区

桑园社区第三工业园

新型产业类更新单元

改造单元位于东莞市东城区北部,西临环城东路,属于东城桑园社区。

改造单元范围由环城东路、振兴东路、福康路、圃园西路、规划路二和规划路三围合,面积约15.44公顷。现状以工业用地为主,其余为少量商业用地。

拆除重建区面积为12.25公顷。更新方向为产业及居住配套功能。

寮步镇

坑口社区

更新单元北至香市路,西至桃溪一街,南至红荔路,东至宅基地与厂房交界处,拟更新单元范围约11.7公顷(约175.5亩),实际用地面积、界线均以政府相关土地管理部门批复的文件为准。

上底村

寮步上底村将更新为商住楼,其中拆除重建面积10.32公顷。3月31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寮步镇上底村商住类更新单元划定方案的批前公示》。

公示中显示,该更新单元北至上中路,南至叠彩路,西临经二十二路,东至兴叶路,面积为18.15公顷。 现状用地以旧村为主。

改造单元位于寮步镇南部,属于佛灵湖片区,主要承担居住生活功能。

更新单元位于松山湖大道南侧,单元主要通过上中路与松山湖大道接驳;对外交通便捷,内部道路密度较低,缺乏支路。

按照规划,本更新单元中,商业建筑面积为6.61万平方米、居住建筑面积26.44万平方米。

同时配套建设小学、社会停车场、公园,以及用地面积不少于4500平方米的文化设施。

道滘镇

大罗沙村

道滘镇大罗沙村粤晖路南部传统产业类更新单元,位于道滘镇大罗沙文化片区,西至粤晖路,东至东莞水道,北至南阁中路,南至权属界线、规划支路,单元面积约16.62公顷,拆除重建区面积约10.77公顷。

道滘镇大罗沙村粤晖路中部传统产业类更新单元,位于道滘镇大罗沙文化片区,西至粤晖路,东至东莞水道,南至南阁中路,北至规划支路,单元面积约11.25公顷,拆除重建区面积约3.64公顷。

道滘镇大罗沙村粤晖路北部传统产业类更新单元,位于道滘镇大罗沙文化片区,西至粤晖路,东至东莞水道,北至权属界线、规划支路,南至规划支路,单元面积约23.62公顷,拆除重建区面积约18.97公顷。

大岭丫村

道滘镇大岭丫村高登地块商住类更新单元位于道滘镇中心区,更新单元北至振兴路,南接桥东大街,东邻振兴北六路,西临振兴北五路,更新单元范围面积为4.14公顷(62.11亩),拆除重建区面积约2.64公顷。

虎门镇

100亿元打造两大产城融合项目

近日,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虎门富民集团、镇口社区、新联社区,在东莞迎宾馆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各方将通过城市更新连片改造,在镇口社区、新联社区打造两大产城融合项目,预计总投资额超100亿元

此次签约的镇口、新联社区项目,均为具备一定产业基础的连片改造项目,镇口社区产城融合项目将由东实集团与虎门富民集团联合打造,以产城融合模式构建高品质服装产业社区

新联社区城市更新项目将依托东实集团及虎门富民集团,通过“成熟产业导入”和“新兴产业孵化”,助力新联社区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

镇口社区产城融合项目

该项目位于镇口社区,紧邻S358省道、广深高速出入口,区位条件优越,总占地面积约900亩,启动区范围约230亩,属连片旧改项目,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

接下来,将由东实集团与虎门富民集团携手,在该片区原有的服装产业基础上进行升级,将其打造成高品质时尚产业社区,助力虎门服装高端产业园发展再上一台阶。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项目将通过产城融合理念的科学升级改造,导入高品质时尚服装产业集群,打造时尚服装产业生态圈、高校及服装科技研究院,与服装人才企业资源平台,完善供应链服务体系及相关配套设施,形成产业链闭环,构建“职住一体”的时尚产业社区,打造服装产业时尚科技新高地,助力大湾区产业腾飞升级。

新联社区城市更新项目

该项目意向改造范围约746.3亩,北至白沙社区、南至高科一路、西至广深高速公路、东至赤岗社区,距虎门高铁站直径距离仅1公里,区位条件优越,属连片改造项目。

(项目效果图)

(项目效果图)

项目将依托东实集团及虎门富民集团在城市综合运营领域的项目经验和团队优势,与新联社区在新兴战略产业、城市更新、产城融合开发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紧紧围绕城市发展规划指引,开展“成熟产业导入”和“新兴产业孵化”,为新联社区长远的发展注入坚实的产业内容,助力社区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

看到这里还没见到你条村?

别紧张!下面还有3个村(社区)

已经确认前期服务商了!

01

麻涌镇大盛村滨江片区

近日,东莞市麻涌镇大盛村滨江片区商住更新单元已确定前期服务商。

该项目位于东莞市麻涌镇大盛村滨江片区沙仔围,东至规划三路,南至仓库,西至东江北支流,北至东莞市粤港物流有限公司,拟划定更新单元范围约13.79公顷(206.85亩)。

02

中堂镇大新围片区“三旧”改造

日前,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关于中堂镇大新围片区地块“三旧”改造单元前期研究报告的批后公告》。

▲改造单元范围

大新围片区改造单元位于中堂城镇综合服务区和两条发展轴交汇处,北至中东路(规划道路),东至东航路(规划道路),南至豪庭一路(规划道路),西至东亚电缆厂(权属边界),单元规模约194亩(12.95公顷)。

紧邻城市主次干道莞穗路、中东路,快速联系广州、中心城区及中堂镇内部,内外交通条件便利。

该片区现状以工业用地为主,占总用地91.35%。其中,国有用地用地面积约3.29公顷,集体用地用地面积约9.66公顷,均以旧厂为主。

功能定位

打造滨水门户:打造中堂大桥处标志性空间节点,进入中堂镇中心区的门户地区。

树立宜居典范:将低效的工业厂房改造成生态绿色的居住小区,树立宜居社区的典范。

完善服务配套:提供多元、便利、高品质的公共配套服务,打造优质生活圈。

▲改造效果图

其中,对内部建设质量较差的旧厂房进行拆除重建,主要用于建设优质生活圈,完善基础教育、社区生活服务、道路设施等城市服务配套,提升生活环境品质。

03

长安镇乌沙社区

近日,东莞发布《东莞市长安镇乌沙社区太安路以南商住类更新单元公开招引前期服务商中选公告 (集体决议结果)》,确认东莞市兴众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东莞市长安镇乌沙股份经济联合社乌沙社区太安路以南商住类更新单元的前期服务商的推荐人。

▲改造单元范围

东莞市长安镇乌沙社区位于长安镇的中部,地理位置优越。乌沙社区拟对位于李屋路以北、太安路以南、沙梨坝街以东及振龙路以西约193.87亩用地进行改造,拟改造范围现状以旧厂和旧商业为主。

本项目改造范围涉及所有用地范围具体以政府及相关部门确定和甲乙双方实测的范围为准。

同时,确认东莞市兴众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前期服务商的,还有长安镇乌沙股份经济联合社乌沙社区旧村旧厂区商住类更新单元。

▲改造单元范围

东莞市长安镇乌沙社区位于长安镇的中部,地理位置优越。乌沙社区拟对位于象岗南街以北、太安路以南、李屋西坊街以东、及乌沙环中路以西约483.56亩用地进行改造,拟改造范围现状以旧厂、旧村及旧商业为主。

恭喜这些村的村民们

更新改造后的生活居住环境

一定会大大改善的!

不但生活更美好,钱包也要鼓起来了!

还没有轮到的东莞街坊不要灰心!

东莞城市更新的步伐仍在进行

下次一定会轮到你的!

优质文章推荐:

警惕!东莞正严查这些行为!抓到3次即开罚!

@东莞人,你吃过的八宝粥,可能是用脚“搅”出来的?

东莞马上要变天了!雷雨大风+冷空气即将杀到!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东莞市自然资源局、东莞日报、虎门太平、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