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大连一路口货车行人抢行 行人被撞身亡货车司机判缓刑

新浪新闻

关注

大连金州区向应街道一处公路道口处,一辆厢货和行人李某抢行,导致李某被撞身亡。而货车司机秦某被认定承担事故主要责任。2021年4月,秦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缓刑。

1976年出生的男子秦某家住辽宁大连甘井子区。2020年9月12日下午2点半,秦某驾驶一辆中型厢式货车,沿大连市金州区向应街道“盖亮线”由北向南超速行驶至与“温城线”交叉路口。

此时,行人李某也走到这处路口。他要过路,却没有确认安全就通过。货车也未减速让行让行人先通过,和李某抢行。导致李某被撞倒,送往医院后死亡。经鉴定,李某系交通事故致多根肋骨骨折,右肺破裂,右侧锁骨下动脉破裂,肝脏破损,双侧血气胸等,属创伤失血性休克合并呼吸衰竭死亡。

经交警认定,秦某负事故主要责任,李某负事故次要责任。秦某及保险公司赔偿了李某亲属93万余元,获得谅解。

大连金州区法院审理此案认为,秦某犯交通肇事罪,已赔偿被害人近亲属的经济损失并获得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近日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来源:V眼看大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