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实拍!桂林这对男女竟然在车上做这事,不害臊吗?

新浪新闻

关注

随着共享电动车走进了桂林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一位位“骑手”从身边飞驰而过,还涌现出不少”民间高手“,比如下面这对男女,但他们的行为让人看了脸红。

近日,据网友爆料,在叠彩区南洲大桥附近,路遇了一位驾驶共享电动车的“民间高手”。

视频中可以看到,该男子单手掌控着车把,怀里还抱着一名女子,另一只手还在打电话,悠然自得,简直是整条路上最靓的仔。

  

网友感叹:真是个高手啊!广大单身狗们估计抽完一支烟也没想明白自己输在了哪里。但是这种行为非常不可取,甚至非常危险,一不小心就是拿命开玩笑。

两人骑乘一辆共享电动车

不是浪漫,是危险!

共享单车原本是为了方便出行而诞生的,也明确禁止载人,但却被玩成了五花八样。

原本是为了提升用户骑行时的坐感而加大的座位,现在却成了“带人后座”;原本是为了让用户踏脚的脚踏板,现在却成了前排“VIP专座”。

小小一个电动车硬是挤下了好几个人,这载客量直追宝马MINI1。

本来以为一个电动车带三个人就已经是极限了,但偏偏有人表示不服!去年7月,河北承德的贴吧里流传着这样一个视频,马路中央,五个年轻人共乘一辆共享电动车。

  

小小的一辆车竟然载到了5个人,也不知道这几位是怎么想的,是在跟四个轮子比赛谁坐的人多吗?是在搞行为艺术向印度人民致敬吗?是着急往河里开吗?

很多家长让孩子站在共享单车的踏板上或者坐在本身就不大的座位后面,电单车的速度很快,假如遇到突发状况,重心不好掌控,孩子也没有保护装置,突然刹车,造成的后果可能后悔莫及。

本来共享电动车的出现就是为大家节约时间,方便出行,由于自身的错误载客路上出现交通事故,自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更不用说节约时间了。

共享电动车、共享单车是“一个人的小车”,在设计的时候,它的承重量和它的刹车,都是按照一个人的标准去设计,如果违规载人超重了,在遇到紧急的情况时,车子是无法紧急制动的,从而容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

骑共享车出事故,

可能自己也要担责

2020年5月份,江西南昌一男子骑共享电动车载着24岁的外甥女出行,在路口因避让一辆右转弯的搅拌车,坐在车篮中的外甥女不慎坠落,遭搅拌车碾压当场死亡。

  

警方最终认定双方负同等责任。电动车违反规定载人,是事发的原因之一。搅拌车机件不符合要求,刹车制动或存在问题,是事发的另一原因。

市民骑共享电动车载人,违反交通法规,且存在安全隐患,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共享电单车也需要文明驾驶,享受方便的同时更应注意安全,请对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同意请点在看~

来源:网友爆料/承德贴吧/中国普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