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女护士在副院长家楼顶死亡案”开庭 副院长没有出庭

新浪新闻

关注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4月30日,封面新闻记者从邓某父亲和代理律师处获悉,家属起诉郎溪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陈某、郎溪县人民医院侵权(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上午在郎溪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庭并未宣判,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邓某父亲告诉记者,他们在庭审中并没有看到陈某本人,而是由代理律师出庭,“现在还没有宣判,但是之后如果宣判结果和我们预想有出入,我们会继续上诉。”

此前,封面新闻曾报道,2020年10月14日,安徽省郎溪县人民医院护士邓某在该医院副院长陈某家楼顶自缢身亡,而邓某之前曾因为被陈某以及家人殴打、辱骂,透露自己“不想活下去”的念头。

邓某也曾有过打胎经历,后来被医院检查为“抑郁状态”。家属在邓某留下的遗书中发现,其自杀前,曾给陈某发去短信说想结束这段关系,因为自己的抑郁状态以及被陈某家人的污蔑威胁,被搞得精神失常,希望陈某能够想出一个解决的办法。家属认为,陈某明知邓某的精神状态,非但不安慰,反而还用言语攻击她,陈某和医院都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女护士父亲处获悉,当日庭审中双方充分发表各方意见,女护士家属方认为事发前副院长与女儿的冲突与女儿的自杀存在因果联系,当庭未宣布判决结果。在庭审的最后,法院询问护士家属是否接受调解,被家属当庭拒绝。据护士父亲介绍,他的妻子在开庭后没一会便情绪失控,大哭,之后法警将她带离法庭。

据本报此前报道,2020年10月14日晚,邓晴被发现在医院副院长陈某家楼顶吊死在空调外机处,警方认定系自杀。邓先生称,此前女儿在被陈某灌醉后两人发生关系,陈某告诉其女儿要与妻子离婚并跟她结婚,还曾多次威胁她,后来两人发展成情人关系,其女儿怀孕并为陈某打过胎。但女儿在打胎后,陈某就开始嫌弃她。2020年10月12日,邓晴和陈某在医院办公室还发生了冲突,后来闹到了派出所后,邓晴的父母才知道女儿的遭遇。

4月30日上午,郎溪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邓某家属起诉郎溪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陈某、郎溪县人民医院侵权(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地点在第三法庭,由于涉及个人隐私,法院没有公开审理。

当天庭审结束后,邓某家属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法庭并未当庭宣判,而他们在庭上也没有见到副院长陈某,“由他们的代理律师出的庭,法院会择期宣判。”

而据邓某家属代理律师王笑之律师告知,在庭审过程中,基本事实已陈述,双方也充分发表了关于定性的意见,“法庭辩论还是很激烈的,最后就看怎么判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