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怀疑妻出轨儿非亲生 7旬老汉与妻离婚25年后报复捅死“情敌”!判无期徒刑

新浪新闻

关注

男子陈某因为怀疑妻子出轨同村男子孙松(化名),儿子也并非亲生,于是在1994年时和妻子离婚。他心中的仇恨埋藏了整整25年,直到25年后,年过7旬的陈某写好“绝命诗”,持刀找到孙松,连续三刀将已经68岁的孙松捅死。2021年5月,陈某因故意杀人罪被终审判处无期徒刑。

1950年出生的男子陈某家住江西抚州。

1994年10月,陈某因怀疑其妻在1977年时与同村男子孙松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更怀疑儿子是孙松的,为此和妻子离婚。

2019年6月17日18时许,距离陈某离婚25年后。赋闲在家的陈某得知孙松回家了,便携带早已写好的“夺命诗”和一把用报纸包好的单刃尖刀来到孙松家,用尖刀朝孙松胸腹部连续捅刺三刀,致使孙松当场死亡。此时,凶手陈某年近7旬,而死者孙松68岁。

陈某将写有“夺命诗”的纸张掷于孙松尸体上。随后回家。他用刀片割脉,喝农药自杀,均未遂。随后陈某将杀人一事告诉了送其到医院治疗的家属。因此到案。

陈某的前妻说,自己和陈某于1994年10月离婚。而孙松大概在30年前就在村里到处和别人说和她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我是女人,在八九十年代这种事情我不好意思去找人理论,想着事情过了一段时间就会过去。陈某在30年前就怀疑我和孙松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并怀疑儿子不是亲生的,但我与孙松并无不正当关系。1990年左右,陈某曾驾驶农用车撞孙松,被孙松躲开。”

陈某的嫂子则说,30年前陈某怀疑妻子和孙松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一直怀疑儿子不是亲生的,就和妻子离了婚。陈某平常不太说话,脾气很差,人很固执。

陈某到案后说,自己写下的‘夺命诗’内容是“夺我妻室还扬言,人言可畏怨不平,深仇大恨必要报,今日送你上西天。”他说,自己怀疑1977年时孙松就和妻子出轨,儿子也是孙松的“种”。

“当年我就有杀死孙松的想法。这个想法压抑了20多年。今年我没做事了,胡思乱想多了,就决定杀死孙松。”陈某还说,1999年左右,他曾开农用客车想碾死孙松,但孙松骑自行车躲开了。

江西抚州法院一审此案认为,陈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死者家属40065元。

陈某不服上诉,称其并非无辜杀人,被害人具有过错,破坏退役军人婚姻。要求进行亲子鉴定。其律师称,本案事出有因;陈某具有自首情节;其家属对被害人家属给予了一定的赔偿;陈某年满70周岁,曾是受伤退伍的战士,不属于穷凶极恶之人。请二审法院从轻处罚。

江西省高院二审期间,对陈某和其儿子进行了亲子鉴定,同时对孙松和陈某儿子也进行了鉴定。但经过鉴定,陈某的儿子并非孙松之子,而是陈某亲生。也就是说,陈某的怀疑并无根据。

法院认为,本案系民间矛盾引发,陈某具有自首情节,无前科且已年满70周岁,同时结合其家属自愿赔偿等情节,近日法院终审改判陈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来源:V眼看大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