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近5年,这地12位省管干部及以上官员落马、含7位市委常委

新浪新闻

关注

【时代封面】由《时代商家》杂志社出品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李才被开除党籍的消息引发关注。中央纪委的通报称:李才不严格履职,导致“纸面服刑”人员在被剥夺政治权利期间违规当选人大代表并入党,造成不良影响。据了解,2020年10月,李才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呼伦贝尔市反腐力度持续强劲。近5年,自2016年10月至今,呼伦贝尔市至少有12位省管干部及以上官员落马,其中含11位省管干部及1位中管干部。12人中,包括至少7位原市委常委,另外5人分别是呼伦贝尔市委原副书记、市中院原院长、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市发改委原主任、市政府原秘书长。

01

呼伦贝尔市政协原主席李才被双开

涉“纸面服刑”案

5月1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呼伦贝尔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李才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呼伦贝尔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李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才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目无党纪国法,伪造证据,转移隐匿财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借用管理对象车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并收受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不严格履职,导致“纸面服刑”人员在被剥夺政治权利期间违规当选人大代表并入党,造成不良影响,违规使用财政资金代企业缴纳土地出让金,在转让国有股权过程中履职不力,造成煤矿资产重大损失;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晋升、工作安排、工程承揽、工程款结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李才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0年10月27日,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呼伦贝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才,男,蒙古族,1962年7月出生,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人,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199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7月参加工作。

曾任阿荣旗那吉镇中心学校教师,阿荣旗教育局科员,阿荣旗旗委组织部科员、副主任科员,查巴奇鄂温克民族乡党委副书记,三岔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三岔河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阿荣旗政府副旗长,鄂伦春自治旗旗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陈巴尔虎旗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旗长,陈巴尔虎旗旗委书记,满洲里市委副书记、政府代市长、市长等职。

2014年10月,李才任呼伦贝尔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2016年9月,成呼伦贝尔市政协主席提名人选;2016年10月,任呼伦贝尔市政协党组书记;2017年2月至被查,任呼伦贝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02

近5年12位省管干部及以上官员落马

含7位市委常委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呼伦贝尔市反腐力度持续强劲。近5年,自2016年10月至今,呼伦贝尔市至少有12位省管干部及以上官员落马,其中含11位省管干部及1位中管干部。12人中,包括至少7位原市委常委,另外5人分别是呼伦贝尔市委原副书记、市中院原院长、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市发改委原主任、市政府原秘书长。

(图片来源于网络)

12人中有1位中管干部,即内蒙古自治区原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原书记云光中。其于2019年6月11日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9年12月1日,云光中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020年11月3日,云光中获刑十四年。

12人中有7位原市委常委。其中,李才曾任呼伦贝尔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云光中曾任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其余5人分别是——

2016年10月11日,呼伦贝尔市委原书记李世镕接受调查。2017年10月10日,李世镕被“双开”。

2019年11月22日,呼伦贝尔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赵玺成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0年6月12日,赵玺成被开除党籍。

2020年2月26日,呼伦贝尔市委原常委,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原副主席张玉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0年7月25日,张玉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1年2月26日,呼伦贝尔市委原常委、原副市长郑俊,呼伦贝尔市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白继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片来源于网络)

12人中的另外5人分别是呼伦贝尔市委原副书记傅铁钢、市政府原秘书长张天喜、市中院原院长董秉惠、市检察院原检察长王汉武和市发改委原主任高昇。

2019年3月22日,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董秉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9年9月23日,董秉惠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年10月16日,呼伦贝尔市委原副书记傅铁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0年2月27日,傅铁钢被开除党籍。

2020年8月25日,呼伦贝尔市政府原秘书长、党组成员张天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1年1月15日,张天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0年11月11日,呼伦贝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高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1年4月23日,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汉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来源:人民网、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时代封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