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吉林男子向前岳母质问前妻下落 持刀捅死前岳母被判死缓

知讯

关注

吉林长春男子马某和前妻离婚后,因为找不到前妻于是向前岳母王某质问下落,两人争吵起来,马某持刀捅死前岳母,随后逃走。2021年5月,马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缓。

1990年出生的马某家住吉林德惠。

马某和女子邢某曾经是夫妻关系。2020年5月18日11时30分许,马某到德惠市二道街国安旅店前岳母王某的居住处,询问邢某下落,二人发生争吵,马某将王某踹倒,又持随身携带的尖刀刺王某胸、腿等部位数刀,致王某因心脏破裂死亡。

行凶后,马某逃跑至港丰小区的亲属家。同日14时50分许,马某的亲属带领公安人员到该地点将马某抓获。

吉林长春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此案认为,马某为寻前妻邢某而与邢某的母亲被害人王某发生口角,持尖刀刺王某致其死亡,马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本案因民间矛盾引发,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

法院一审判处马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家属3.9万余元。

马某不服上诉,称王某先用拖布杆打自己头部,自己才用刀扎的王某;自己属于投案自首,依法应减轻处罚。

事发旅店的保安称,死者王某在旅店居住,以理发为生,用刀扎她的人是她女儿邢某的前夫马某。2020年5月18日11时许,其看见马某在旅店门口,问他做什么,他说来找王某。因马某以前来过此处和王某吵架,其就骗他说王某不在,他不信,直接上到二楼。其跟上去时听见马某让王某找她女儿要抚养费,王某说她女儿和马某离婚好几年了,她也不知道女儿在哪。随后二人撕扯在一起,马某动了刀。

多位目击者称,并没有看见王某用铁棒或拖布杆打马某,旅店里也没有铁棒。

马某则供述称,其和邢某离婚后还在一起生活,离婚协议约定孩子由其抚养,邢某支付抚养费。2020年4月,邢某离开家,其联系不上她,想找她要孩子的抚养费。2020年5月18日11时许,其骑摩托车到邢某母亲王某居住的二道街某旅店,想找邢某。但王某没说什么就拿拖布杆打其脑袋上,其一脚将她踹倒在地,从兜里掏出尖刀扎她。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此案认为,马某犯罪情节恶劣,后果严重,依法应予严惩。近日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来源:V眼看大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