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广东女子在招聘网站找工作,被“患脑癌却励志”的男副总强奸,持菜刀以死相胁才逃脱

新浪新闻

关注

2020年,广东女子小丽(化名)通过某招聘网站找工作,认识了金溪湾雅庭宜居装饰公司的副总经理杨某。

杨某开始追求小丽,他给自己打造了一个身患脑瘤、但是努力奋斗的人设。2020年8月23日,杨某以做手术前想和小丽吃一次饭为由,邀请小丽去他家吃晚饭。出于同情,小丽同意了。这个夜晚,杨某多次强行与小丽发生了性关系。

近日,该案的一审判决书公开,杨某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判决书显示,杨某居住在惠州大亚湾区,案发时是金溪湾雅庭宜居装饰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7月中旬,小丽通过在某招聘网站上应聘金溪湾雅庭宜居装饰公司的员工而认识了杨某。此后,杨某向小丽表达了想建立恋爱关系的想法,但小丽没有同意。

2020年8月23日,杨某以做手术前想和小丽吃一次饭为由,邀请小丽次日到其住所吃晚饭。2020年8月24日晚上6时许,杨某载着小丽到其住所,此后,强行多次与小丽发生了性关系。2020年8月25日上午8时许,小丽离开杨某住处后向公安机关报警。

“ 杨某告诉我要去做手术,希望在手术前一起吃顿饭,我就抱着这个心态去的。” 提起这段遭遇,小丽在证言中称,杨某第一次强行与她发生性关系后,用手掐着我的脖子跟她说,不要把他激怒了。之后杨某拿了一些检查报告丢在她面前,说反正他都是活不久的人了,要是把他给激怒了,就拿刀把小丽给杀了。“ 杨某跟我发生性关系的时候,我没有大声呼救,也不敢,怕恼羞成怒,把我杀了,但我有反抗。”

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显示,同日23时54分许,小丽以上厕所为由,在厕所用手机发微信向朋友求救后,想趁杨某睡着离开,但惊动了杨某,杨某再次强行与小丽发生性关系。杨某在半睡半醒中多次强行与小丽发生性关系。直到同月25日8时许,小丽拿起一把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称要自杀,杨某才让其离开。

杨某是否患有脑瘤?杨某的供述称,他没有脑部疾病,2018年的时候,他在深圳龙岗被人打伤了,当时检查时脑部有受伤,后来经过治疗就恢复好了。“ 我跟小丽说有脑瘤,是为了博取她的同情,让她能够答应我的要求。她没有上班,比较消极,我有问题还积极向上努力工作。”

杨某辩称,每次发生性关系时,无使用暴力、语言威胁,小丽是愿意的。

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理认为,杨某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被害人小丽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以需要做脑部手术为由相约被害人至其居所吃晚饭,此后被告人强行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被害人通过微信向朋友求救的事实有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微信聊天记录等相互印证。因此,被告人辩称其不构成强奸罪及其辩护人提出被告人未违背被害人意志而强迫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被告人构成强奸罪的证据不足的辩护意见,与查明事实不符,不予采纳。一审以被告人杨某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来源:潇湘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