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又一批韩籍船员在西非几内亚湾遭绑架,共5人被劫持

界面新闻

关注

据韩联社6月2日报道,据韩国外交部1日消息,由韩国籍船长执航的金枪鱼捕捞作业船当地时间上月31日下午7时30分许在西非贝宁近海遭海盗劫持,包括船长在内的4名韩国籍船员和1名外籍船员被绑架。

英国海事安全公司“德莱德环球”当天在官网发布消息,这艘船舶为“爱丽思S”号,事发地点位于距离贝宁科托努港口108海里海域,武装分子掠夺船员随身物品并劫持了船长等4名韩国籍船员和1名菲律宾籍船员。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将同驻贝宁使领馆和有关部门了解相关情况,并采取必要措施。

另外,由韩国籍船长执航的加纳籍金枪鱼捕捞作业船“亚特兰提斯公主”(Atlantic Princess)号上月19日下午6时30分许(世界时)在加纳特马近海遭遇武装分子劫持,包括船长在内的5名船员被绑架。

据韩国海洋水产部消息,去年发生的海盗绑架船员事件中,96.3%在西非海域发生。“德莱德全球”表示,今年以来在几内亚湾发生6起海盗绑架船员的事件,61人被绑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