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郑州:高校女生宿舍房顶被大风吹走,瞬间变成星空顶,好危险

新浪新闻

关注

据河南广播官方消息,6月5日,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顶层女生宿舍房顶突发异常情况,当天突发极端天气,狂风肆虐,将宿舍的房顶直接掀翻并刮走,女生们瞬间惊慌失措。宿舍内部女生用品散乱一地,目前学校以及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修缮,同时排查其他隐患。

  
 

据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介绍,由于学校扩招,但是宿舍却未能及时有效的解决,于是在几年前的暑假期间,学校采取简易建房的模式,盖了一定数量的活动板房,同时给宿舍安装了空调,上铺下桌的就寝环境,相对其他高校来说,还是不错的。

  

不过之前郑州也没有刮过如此大的风,令同学们感到诧异,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股风正好刮到女生宿舍楼上,还能精准地将活动板房的顶盖刮走。虽然房顶是厚重的铁皮,仍瞬间变成星空顶,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带来一些狂欢。不少同学表示:人家学校毕业季夕阳西下,咱们学校毕业季房倒屋塌,显然是舍不得我们离开。

  

当然调侃是一方面,大家最关心的是安全问题,这种大风竟然能够房子掀翻,肯定是属于重大的安全隐患,同时学校宿舍为多人共同居住,稍有不慎,就会发生群体性伤亡事件。到底是房无当初施工偷工减料简配造成的结果,还是时间长了顶部的水泥风化,随风飘走。

  

不少同学质疑为什么学校现在还有这种活动板房宿舍,楼顶的抗风抗震能力到底如何,现在社会中到处都是钢筋混凝土结构建房,怎么到来学校就变了一个花样,让人不得不沉思。

  

编者认为虽然星空顶晴空万里,视野开阔,别有一番景色,但是相较于学校学生的人身安全来说,这点景色还是不要意外产生为好。这样的顶楼宿舍,发生这样的事情,那个学生住的不是胆颤心惊,能休息好吗?

  

还好这次没有学生伤亡,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简易板房不适合永久性居住,学生走了一届又一届,而宿舍未有任何变化,随着居住的时间变成,自然力的作用,慢慢的就会有隐患,安全重于泰山,尽快的排查隐患,保障些学生们健康安全的住宿环境。

  

对于一股大风就将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女生宿舍房吹走,瞬间变成星空顶,不少人直呼好危险的现象,您怎么看,欢迎发表意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