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新浪新闻

关注

端午节将至,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加强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现将我市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王建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9年至2020年,王建明担任准格尔旗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期间,先后四次违规发放各类超工作量补贴、高温津贴和加班补贴总计254594.63元。2021年2月,王建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清退上缴违规发放款项。

二、鄂尔多斯市乌审旗萨拉乌苏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丽娜违规报销培训差旅费有关问题

2018年5月,萨拉乌苏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丽娜参加东北边境地区野猪非洲猪瘟监测技术培训班期间,在培训地漠河报到后,未遵守会议安排,提前离会,前往非培训地黑河及哈尔滨,并将在非培训地产生的住宿费、伙食补助费、交通补助等共计1238元在单位报销。2021年4月,丽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苏米图苏木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哈斯毕力格工作日饮酒问题

2020年11月23日,鄂托克旗苏米图苏木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哈斯毕力格工作日饮酒后上岗,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3月,哈斯毕力格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三起案例虽然具体情形不同,但都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造成了社会不良影响。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深化纪律规矩意识。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自觉反对浪费,坚决抵制享乐奢靡,严守纪律红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深化整治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开展明查暗访,守住重要节点、强化通报曝光,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来源 | 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