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为骗保费,他亲手策划了2002.5.7大连空难,112名无辜者全部遇难

知讯

关注

他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本是一名商人,却制造了一起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特大飞机失事事故,只是为了骗取巨额保费。

他就是2002年大连5.7空难事故的始作佣者——张丕林,因在飞机上纵火导致飞机坠毁,机上10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不幸遇难。

2002年5.7日晚上9点30分,中国北方航空公司CJ6136客机给大连某机场发来求救信息,称机舱内发生失火,随后这架飞机便与地面失去了联系。随后,有渔船在海中发现了坠落的飞机,便赶紧发出救援信号。

收到消息后,地面救援中心立马派出救援队赶去打捞,不幸的是,搜救过程中只找到部分遇难者遗体和遗物,飞机上112人全部遇难,损失惨重。

工作人员对打捞上来的遗体进行尸检,在尸检过程中,发现一具乘客的遗体与众不同,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他的右臀部,左大腿下侧和下腹部出现有严重的烧伤,与其他人相比,他的烧伤情况很严重,腿上还有点状的灼烧损伤。

种种迹象表明,火灾发生时,这名乘客距离火源位置最近,受的伤也最严重,而且他就坐在飞机后排的位置上,因此,大家怀疑他就是引起火灾的放火者。

后经核实,他就是张丕林,他到底点燃了什么东西才会引起这么大的火灾呢?

由于当时安检仪器没有现在这么先进,检查结果出了漏洞,导致这场人为灾难的发生。

在103名乘客中,唯有张某过安检时身上带了一个瓶子和一个包引起办案人员的注意,但他瓶子里装的液体却没有要求打开检查,给他个可乘之机。

后经测试和比对,才判定他带上飞机的是一瓶汽油。

他为什么要带汽油上飞机呢?

坐飞机,正常情况下,会有80%的人为自己买一份人身保险,可张某却为自己买7份保险,这7份保险来自6家保险公司。

如果发生意外,张某会获得140万元的高额理赔。

警方又拿着从张某行李箱里找到的钥匙来到了张家展开调查。从而揭开了谜底。

张某是辽宁大连人,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研究生,毕业后他选择下海经商,他开过装修公司,但由于经营不善并没有赚到钱反使他有了负债。

迫于经济压力,他便将目光放在了骗保上。

据查,他曾购买了多份保险并发生了4起车祸,得到了理赔款,保险公司就害怕与他打交道,因为他通常买保险就一定会出险。

想想这么多年,老婆孩子跟着自己过的苦日子,他便心生愧疚,他一直想怎么能为他们得到一笔钱。因此,他决定制造一起空难。

飞机起飞之前,张某在瓶子内装满了汽油随身顺利通过安检。坐在了飞机的最后一排,起飞后,他将汽油倒在了飞机座椅上并将其点燃,在汽油的作用下,座位迅速燃起大火,他赶紧联系乘务员救火。

乘客们看到起火了,惊恐万分,不听乘务员劝阻,纷纷涌向出口,造成飞机失衡无法操纵,飞机迅速下降。

眼看火势越来越大,人们四处躲避,机身也猛烈摇晃,最后导致空难发生。

飞机掉向大海机身瓦解,机上的人员全部不幸遇难。

张某的家人最终也没有拿到巨额赔偿款,但112名无辜者却永远失去了生命。张某的这种极端行为让他的家人去替他遭人唾弃。

来源:我们的百变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