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巴中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问题

新浪新闻

关注
  
1、巴州区卫生健康局疾控股原负责人吴波目无组织、顶风违纪,大肆操办“升学宴”借机敛财的问题。2020年8月4日,吴波委托他人代其广泛宴请巴州区卫健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各片区卫计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并亲自打电话邀请部分乡镇卫生院班子成员和公卫科工作人员参加其女“升学宴”。8月6日,巴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收到有关情况反映后,对其进行警示约谈和纪律教育。但吴波目无组织、不知敬畏,罔顾上级禁令和组织的教育提醒,仍按原定计划于8月7日违规为其女大肆操办“升学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1.88万元,造成恶劣影响。2020年10月,吴波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违法所得已全部退还。

2、平昌县直工委副书记严利琼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问题。2020年7月至8月,平昌县直工委多次组织严利琼学习党员干部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的规定要求,并对其进行口头提醒。但严利琼仍顶风违纪,于8月25日违规为其子操办“升学宴”,宴请原工作单位(平昌县林业局)相关人员40余人,收取礼金1.96万元。2020年10月,严利琼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予以收缴。

3、南江县元潭镇凉水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涛以其子升学为由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的问题。2020年8月19日,时任南江县元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涛以其子升学为由宴请亲友,事后收受元潭小学19名教职工以祝贺其子升学为由所送礼金或“茶水钱”0.77万元。9月20日,杨涛调任元潭镇凉水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后,以工作调动为由宴请元潭小学、凉水小学部分教职工,收受元潭小学15名教职工以祝贺其子升学为由所送礼金0.78万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 年5月,杨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退还。

4、通江县民胜中心卫生院副院长何诚分批次违规操办“升学宴”的问题。2020年8月11日和16日,何诚先后两次在诺江镇某饭店为其女违规操办“升学宴”,收受民胜中心卫生院职工所送礼金0.4万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9月,何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予以收缴。(四川省巴中市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