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学习压力大又缺少家人关注,西安一女生高考前吞服几种药物欲轻生

新浪新闻

关注

6月1日15时许,西安公安灞桥分局指挥中心接到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指令称:有群众称其和网友聊天时,得知对方喝安眠药欲自杀,通过信息研判,已初步确定其所在位置位于霸陵派出所辖区。接到指令后,指挥中心迅速指令霸陵派出所赶往指令地点处置,并汇报值班局领导及值班主任。

霸陵派出所接警后及时出警到达指令地点,并联系附近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共二十余人一边在荒地、树丛里进行搜索,一边不停地拨打轻生者手机,可是多次拨打后依旧无果。

指挥中心立刻要求民警扩大查找范围,接到指令民警开始按照轻生者户籍信息进行查询,在确定其住址后第一时间到达户籍地址所在处。通过走访邻居得知其一家已经搬至某小区,于是民警马不停蹄又立刻前往该小区,路上,一面联系该小区物业进行查找,一面根据刚刚得到的信息尝试与其家属联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联系到了家人,并约好在家里见面。

经民警到家中了解,轻生的学生张某今年高三复读,即将面临高考,由于自身学习压力大而家人又因为种种原因缺少对她的关注,张某有了轻生的念头,趁家人不备吞服了几种不同的药物,就想试试到底会不会死。所幸因为剂量较小,没有出现什么不良反应。民警对其进行开导和劝说,鼓励她振作起来,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对其父母进行提醒:尽快带孩子前往医院进行治疗并将家中药物进行妥善保管,另外平日里一定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避免酿成不必要的悲剧。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宁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