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辽宁阜新:男子卸砖时被过路挖掘机挤死!肇事司机系无证驾车

新浪新闻

关注

辽宁阜新的孙松(化名)开农用车卸砖时,李某无证驾驶挖掘机经过,在错车时操作不当,将孙松挤压死亡。2021年6月,李某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缓刑。

2021年1月23日10时40分许,孙松将自己的蓝色农柴车停放在彰武县腰岭岗子村一条由西向东的土路上卸砖,此时男子李某在无挖掘机操作证及相关操作许可证书的情况下,驾驶一台黄色挖掘机经过。

李某准备开挖掘机,从孙松驾驶的农柴车车尾处绕行至山顶施工,因道路狭窄,李某与孙松协商后达成一致意见:李某先驾驶挖掘机往后退,等孙松的农柴车退到后面的胡同后,李某再驾驶挖掘机通过此处。

10时46分许,李某驾驶挖掘机在倒车的过程中,孙松站在自己农柴车右侧车厢尾部,此时李某驾驶挖掘机因操作不当,致使挖掘机的炮锤打到孙松,并将孙松上身挤到农柴车右侧尾部挡板上,孙松随即受伤倒地,倒地当时孙松有生命特征,后李某驾车将孙松送至彰武县人民医院抢救,送医途中孙松死亡。

案发后李某自首。其赔偿了孙松家属,获得谅解。

彰武县法院审理此案认为,李某因疏忽大意的过失而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近日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