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资讯

南宁1千多人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被曝光!

新浪新闻

关注

《我带了头盔,只是没有戴》

一则家长戴,学生没戴;

二则学生戴,家长没戴;

三则都没戴!

白天戴、晚上不戴,

有交警时戴、没交警时不戴,

天冷时戴、天热时不戴,

下雨时戴、不下雨时不戴,

去市区时戴、不去市区时不戴;

综上所述,

不愿戴、懒得戴,

不系扣、随意戴。

这是最新的RAP?

不!

这是南宁交警四大队

在学校周边开展

家长接送学生超员

及不戴头盔违法专项整治时

总结出来的几种

不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

6月8日-6月9日南宁交警查处的

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名单

6月12日,南宁交警通报6月8日-6月9日查处的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名单,涉及1千多人。

上下滑动阅览

提醒家长:电动车接送孩子不戴头盔

也会被通报给学校

连日来,南宁交警部门在学校周边开展家长接送学生超员及不戴头盔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相继查处一批交通违法者。交警部门表示,对家长骑电动车超员搭载学生及不戴头盔的违法行为,将通报学校。

6月8日、9日,南宁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分别在人民路、朝阳路和共和路等路段展开整治时,发现家长利用电动车接送学生超员、不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比比皆是。有的家长戴头盔,学生没戴;有的则是学生戴了,家长没戴,甚至两者均不戴。尤其是上放学高峰期,很多家长都只配备一顶安全头盔,在接到孩子后,自己佩戴头盔,孩子却没有头盔。

民警发现,除部分家长未给孩子佩戴安全头盔以外,超员搭载的违法行为也屡见不鲜。

南宁交警表示

面对家长骑电动车超员搭载学生及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一是要求其在附近周边买来头盔戴上方可放行;二是将学生姓名班级学校记录下来通报学校,督促提醒学生自觉佩戴头盔;三是对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现场对其进行处罚并开展普法教育。

交警部门呼吁各位家长、老师必须以身作则,遵守交规,教会孩子知危险、会避险,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地方、行为,家长和孩子心中都要有预警信号,自觉远离、自觉避免。

骑行戴上头盔

安全一路相随

转发周知!

来源:南宁交警微发布

 

加载中...